婚姻过来人忠告:弄清六个问题再开始感情

 

过去相亲还只是“大龄单身青年”的专属,现在相亲不再专属于大龄青年,相亲也成为适龄男女青年找寻到另一半的重要渠道之一。相亲固然是寻找另一半的不错方式,但随之而起的问题就是,人们一直在相亲,但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相亲也许遇到了合适的人,也谈感情了,但是就是失败,这是为何呢?下面,相亲成功后拥有幸福婚姻的过来人告诉你,弄清六个问题再开始感情,成功率更高。

 

一、不要为了家人而相亲

 

如果你相亲只是为了结束单身,或是满足家人,这样的相亲建议趁早结束。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的不尊重。即使你们最终步入了婚姻殿堂,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也是不牢靠的!

 

二、不要对介绍的相亲对象来者不拒

 

并不是所有相亲对象都适合你。就像SU-30只能配“土星”发动机、N73只能配bp-6m电池一样。千万别逮着一个是一个,否则是浪费大家的时间。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一定是大道相同,小处互补的。至于为什么,看看狙击手的两人战术小组就明白了。

 

三、对自己的理想对象要有基本设想

 

很多人在相亲之前都有一个心理预期,但是你真的确定自己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配偶吗?会不会想得太完美了?结果不断地相亲,到最后挑花了眼,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

 

四、想清楚爱的是TA的人还是TA的条件

 

相亲很多时候被认定为一种情感的买卖,有些女生专门选择条件好的男人相亲,觉得对方足以让自己衣食无忧。但实际上,为了条件而在一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他会选你,将来也有可能再找别的女人。

 

同样,对于男生来说并不是条件好的女人就好。长翅膀的未必是天使,也可能是鸟人。别看到别人长着翅膀就以为让你捡到天使了,这年头美若貂蝉、毒如蛇蝎,条件好的一塌糊涂、人品差的糊涂一塌的女人多的是。

 

五、别过度骄傲或自卑,要互相尊重

 

有些单身党条件比较好,上门说亲的多的是,于是养成了骄纵的心态。总觉得老子天下第一,去相亲像是去超市挑东西,总觉得对方这里不好那里不妙。兄弟,你丫要有本事早都自由恋爱结婚了,还用得着相亲吗?省省吧,人都是有优缺点的,要让别人挑你,也是满身毛病。

 

另外有些单身党们从小被打击惯了,一见到异性就先有了自卑心理,这也是不对的,主席不是教导我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吗,不要自己把自己吓破了胆,“要从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六、你是否做好开启新恋情的准备

 

你有很久没有谈恋爱了,对方对你很上心,你忽然感受到了爱情的滋润。也许你并不是很爱TA,却贪婪这一时的温暖。可你真的打算交往了吗?这一点你一定要想清楚,否则只会伤人伤己。

 

如果前面几个问题都清楚了,那么接下来就要到最关键的问题:你是否够了解TA?毕竟相亲认识的两个人,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结婚。但是这是一个互选的过程,千万不要急着答应对方交往。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很可能不是真实的TA。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爱情是否会让你变得幸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忠告 感情 忠告 相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