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建议:选合适的比选爱情更重要

 

人们总觉得婚姻一定要两个相爱的人结合才能长久,但事实上不一定是这样。相爱的人不一定适合相守,相守的人不一定是相爱的人。相爱,但性格不合适,婚姻注定诸多磨难。所以,当人们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一定要知道,选择合适的伴侣比相爱的人更重要。

 

相爱却没在一起

 

不久前,遇到大学同学。同窗四年,他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与我的室友爱得轰轰烈烈,死去活来。毕业后,他们去了同一座城市,却分手了。故人相见,忍不住打听分手原因。他倒也坦然,直言两人在一起不合适。他如今的太太是一家单位的小职员,典型的贤妻良母,结婚十年,他在外地工作的时间差不多有五年。如今,他功成名就,在家里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她则甘愿做配角,满足于自己有一个事业成功的丈夫。我的确无法想像,他的前女友,我那位室友,如今同样功成名就的女强人,能够为了哪一个男人,而放弃自己的追求。

 

只有爱情不代表就能结婚

 

当初爱得深,是因为太过想像。在爱情中,惺惺相惜最重要,而婚姻考验的却是兼容性。两个同样高品质的零件,不在一台机器上时,彼此倾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放到一台机器上,运转起来,却往往因为双方的功能都过于强大与张扬,而你磕了我,我磕了你。

 

没有爱情的婚姻是有风险的,然而,如果觉得只有爱情就可以结婚,恐怕风险更大。“如果觉得合适就结婚吧”,这是无数母亲面对女儿的终身大事时的态度。她没有说爱,而说合适,不是因为“爱”这个字眼太黄色太肉麻,她说不出口,而是在潜意识里,经历了漫长婚姻生活的母亲们,看重的不再是爱,而是合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建议 爱情 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