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总不想结婚

 

现在的剩女有很多,有些是无奈剩下来的,而有些是不想结婚而剩下来的。不想结婚,这就是一些女人的现状,她们觉得婚姻有没有都无所谓,因为一个人的生活挺好。那么,为何女人会滋生出这种想法呢?

 

网友咨询:

 

我今年30岁,从小我就很优秀,名牌大学毕业,有过五年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回来后在一家知名的设计公司任职至今。期间,我也谈过几次男朋友,但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没能牵手,我承认这大部分都是因为我的原因,因为我一直以来我都不愿意把自己交给一个男人,没时间、没精力更没有信任。若不是妈妈催我,我真的就想这一辈子单身一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找男朋友和结婚这件事情,我一直都在拖着,但是现在真的是有点拖不下去了,妈妈给我下了最后通牒,要不今年赶紧结婚,要不就不要认她这个妈。显然,我不能为了取悦她,而把自己的幸福就葬送了,我想好了,我应该和妈妈把所有的事情都说清楚了,让她别为我的婚姻担心,甚至我还应该告诉她我打算一辈子不嫁人的想法。

 

可是,我妈妈从小对我要求就很严格,我真的怕自己不能说服她。还有,我妈妈在我五岁的时候就离异了,一个人把我带大的,在她身上我就对婚姻没有信任,记忆中爸爸总是来我们这里找妈妈要钱,妈妈不给就打人。

 

这个周末,她就要来我这里了,我想借这个机会和她彻底把这些都说清楚了,我不想重蹈她的覆辙,我想告诉她,我就算是不结婚,这辈子也完全可以通过我一个人的努力,让她和我过上非常优越的生活……可是,我真的害怕把握不好分寸,把事情弄得更僵。您能帮我出出主意吗?我该如何表明我的态度?怎样的方式才更容易让我妈妈接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结婚 不婚 婚姻 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