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后该怎么处理自己的异性缘

 

恋爱中人,眼里揉不进一粒沙子,藏着掖着的“第三者”自然是容不下,那退一步说话:异性朋友呢?友谊和爱情本来并无冲突,但一旦混入异性关系,两者弄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所以,恋爱后人们要处理好自己的异性缘,不要因为异性而毁掉了你的感情。

 

担心:友谊升级 关系难料

 

L小姐通过婚介所找到了意中人,这个男友同性朋友不多,异性缘却不错,L小姐担心他变心,男友又觉得她干扰了他的生活,两人常常因为这个问题吵架。两人正在拍拖,又未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这种尴尬身份在过渡时期最为敏感。L小姐觉得,现在男女关系比较开放了,男女之间的“纯友谊”不知道哪天就会升级,作为公开有女友的男人就应该和异性保持一定距离;如果依然故我,证明他还没有定下心来成家立室。

 

而被怀疑的一方往往振振有词:你要相信我,我可以把握得好!但私底下讨论,动摇的人却不在少数。做保险销售工作的肖先生至今有些后怕。他的顾客群不少都是女性,他和其中一两个相处得不错,工作之余也会约出来吃饭唱K。有一次,顾客兼朋友的S小姐失恋,约他出去狂灌酒,恰好肖先生跟快要结婚的女友吵了架,两人喝得东倒西歪的。当晚发生了什么事,当事人不说就没人知道,事实上那一个晚上两人都没回家。网友“天高云淡”在论坛上说:“红颜、蓝颜,本想着有个心灵取暖的地方,不小心却成了相互间身体取暖,很难把握的。”另一个网友“牺牲di底线”认为:现在时代不一样了,早晚一天产生了某种冲动,三个人都会受到伤害。

 

矛盾:严于对方 宽于自己

 

换一种方法讨论:“你觉得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的关系?”某论坛上138人参加了投票,觉得有的占51.4%,没有的占48.5%,旗鼓相当的票数,看出大家心态都在纠结。从投票后的留言,我们又可以看出端倪:通常说有纯友谊关系的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的;而投票给“没有”的人,都是想到的对方。

 

专家认为,这种严于对方,宽于自己的“双重标准”,会祸延都以后的婚姻当中,不能不让人警惕。日前,广州市团校公布了一项历时5个月的关于广州青年现状情况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广州青年人对自己的要求和对配偶的要求显然不同。同样是婚外情,当发生在对方身上时,36.09%的人认为应该离婚,而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只有2.42%的人认为应该离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异性缘 恋爱 异性 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