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5条潜规则你了解吗

 

婚姻里面的人想要走出去,外面的人想要走进去,这就是婚姻的现状。婚姻中的很多矛盾让夫妻无可奈何,甚至想要为此分开。了解婚姻的潜规则,可以避免一些矛盾,让你们的感情变好。

 

NO.1 不要轻易说“离”

 

夫妻双方一有纷争,脱口而出就是“离婚”。这不仅仅是对丈夫的鄙视和侮辱,也是对夫妻间感情的轻视和不尊重。即便再稳固如磐石的夫妻感情,也经不起轻易说“离”的动摇。

 

NO.2 不要旧事重提,紧追不放

 

前女友,以前的事情,吵过的架,发过的火,诸如此类问题,一旦再有意见不合夫妻吵起来时,总是就是重提。原本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被一遍遍“重申”,本来微不足道的小矛盾,时间久了也被描成婚姻生活的黑点,最后埋下定时炸弹。

 

NO.3 不要在丈夫面前扮演“家长”

 

虽然很多丈夫都是妻子的另外一个“儿子”,但不要在丈夫面前扮演家长角色。遇到事情,你可以安慰他,给他忠告和建议,但不要气势汹汹的教训他。对于他的日常生活,无论工作还是穿衣,话别太多,给彼此自由的空间。

 

NO.4 在外给足丈夫面子

 

传统的家庭模式是“男主外、女主内”。无论在家里,管账本管家务管孩子的是你还是他,无论他在家多听你的话,在外面,特别是在丈夫朋友面前,要给足他面子。维护丈夫的威严,不但会令他更信赖你,也是你们感情稳固的根基。

 

NO.5 处理不好婆媳关系会令婚姻失败有可乘之机

 

婆媳关系一直是很微妙的问题。婆婆对自己儿子的爱,无论从伦理角度还是从进化角度都是有理可循。但这不代表婆媳就是阶级斗争的敌人。做一个暖心的儿媳妇,不但是一个女人情商高的表现,也是抓住丈夫心的必杀技。

 

婚姻就像黑社会,未加入者不知道其黑暗,一旦加入又不敢吐露实情,逃出来的保命尚且不暇,哪敢多话? 所以婚姻的内幕永不为外人所知,但不管怎么说,以上的五个潜规则一定要懂。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婚姻不是儿戏 女人结婚前必考虑三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潜规则 婚姻规则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