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你出现社交恐惧症

 

心理专家指出,心理、生理两方面的因素会共同导致社交恐惧症,它的发病是因为人体内一种叫“5 -色胺”的化学物质失调所致。这种物质负责向大脑神经细胞传递信息,这种物质过多或过少都可引起人们的恐惧情绪。

 

社交恐惧症还可能是家庭背景所致。从小性格受到压抑或者是父母没有教会他们社交的技能,要么就是搬家过多;或者是心理上的原因所致,比如自尊心太强,害怕被别人拒绝;或者就是对自己的外貌没有信心,过分肥胖或长有严重座疮等。

 

严重的社交恐惧症是非常痛苦的。许多一般人能够轻而易举办到的事,社交恐惧症患者却望而生畏。他们可能会认为自己是个乏味的人,并认为别人也会那样想。于是患者就会变得过于敏感,更不愿意打搅别人。而这样做,会使得患者感到更加焦虑和抑郁,从而使得社交恐惧的症状进一步恶化。

 

许多患者通过改变他们的生活来适应自己的症状。他们(和他们的家人)不得不错过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他们不能去逛商场买东西,不能建立正常的两性关系,不能带孩子去公园玩,甚至为了避免和人打交逆,他们不得不放弃很好的工作机会。更多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克服人际交往中的病态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社交恐惧症 社交 人际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