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肢体细节看出对方的聊天态度

 

《别对我撒谎》、《读心神探》等电视剧的播出,使得人们对身体语言越发感兴趣,因为里面的人很厉害,凭借对方的肢体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心理是怎样的。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根据对方的肢体语言来看出对方的聊天态度。

 

1.表达专注倾听。

 

与人交流时,想要表示你在全神贯注地倾听,最佳身体语言就是经典的“思考者姿势”:双臂交叉,一只手托着下巴,拇指向下、食指向上。

 

2.示威和强势。

 

双手手指相互交叉合抱,食指叠加伸直。这样的动作会让你看上去很有派头,不怒自威。

 

3.表示感兴趣。

 

正式的场合,如面试时,坐直身体,目光集中在对方脸上,会让你显得有浓厚的兴趣。不太正式的场合,身体可以微微前倾,传达你的热情。

 

4.获取信任。

 

想让别人更信任你或者对你放心,可以在说话时,轻轻地拍拍他的胳膊,或者把一只手放在对方肩膀上。当然,正式的商务场合最好不要轻易有身体接触,特别是面对异性时。此时,微笑和握手是更好的选择。

 

5.增强安全感。

 

当你走在可能有危险的小巷子或其他偏僻地方时,昂首挺胸、步履轻快,可以给人你在“高度警觉”的印象,从而降低成为攻击对象的危险。

 

如果和你聊天的人有以上的动作,你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态度如何。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为什么说脏话可以拉近人们的距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从肢体语言看出态度 肢体语言 人际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