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类朋友不宜深交

 

现在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朋友,然而,又有多少个是真正的朋友呢?真正的朋友是让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赖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会懂得感恩和回报,讲义气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间应该是相互的付出、不是索取,能够与你心理同甘共苦共患难的人。所以,在交友时一定要警惕,以下十类朋友不宜深交。

 

第一类:常说谎的朋友

 

人际交往中,说谎不仅是道德问题,还是策略问题,切记朋友之间,彼此信任是基石。

 

第二类:“两面派”的朋友

 

当面说好话,背后说坏话,极为伤害感情。保持对不在场者的忠诚,是一切交往的基础。

 

第三类:以貌取人的朋友

 

亚太知名企业教练陈郁敏表示,对大人物恭谦有理不难,要想考验一个人是否值得深交,就得看他如何对待平凡的小人物。

 

第四类:不熟装熟的朋友

 

交友最忌急躁冒进,明明不熟,却想勾肩搭背,对方可能马上提高警惕,甚至遭白眼。台湾爱普生公司顾问邱天元建议,初次见面交往尺度像“蒙娜丽莎式微笑”最好。

 

第五类: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朋友

 

若是值得深交的好友,平时就要注意保持联络,让对方知道你把他放在心上。有的人平时从不主动与朋友联络,一打电话就有求于人,真正需要救急时,他们恐怕也很难找到雪中送炭的朋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朋友不可深交 什么朋友不可深交 朋友 人际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