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婆婆 相处的方式不同

 

从古至今,中国的婆媳关系最令人头疼,同时也是很难融洽的。婆媳之间的关系不好,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夫妻之间的感情,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离婚。对于年轻媳妇来说,就要学会和婆婆的相处之道。对于不同的婆婆,相处之道也会不同。

 

一、护士型婆婆

 

画像:家里家外事无巨细全部包办,星期天你们睡个懒觉,她都恨不得把早饭端到床上来。把儿子媳妇看成幼儿园里的孩子或重病号,觉得没了自己天就塌下来了。

 

案例:重庆古太太34岁

 

婆婆是个特别能干的人,开始,我觉得有这样的婆婆很幸福,时间久了,觉得她有点太过分。我一个外企中层管理者,在家被当成婴儿照顾,心里也不舒服。比如说,我总告诉她内衣袜子我自己洗。可只要我一脱下来,转眼她就洗了。

 

说实话,这些东西,让我妈洗我都觉得难为情。一次,我洗完澡在阳台上梳头发,婆婆拎着我的丁字裤,边晒边小声说:“这么小的布头,遮都遮不住,小心得妇科病。”天呀,我都快羞死了。

 

星期天的时候,我很希望下下厨房,可婆婆总不赞成,说我这手是敲电脑的,怎么能拿锅铲呢?一次,好不容易说服她,让我炒菜,结果她隔一分钟就跑来看看,“琴琴,小心别切了手。”“琴琴,白菜要打开洗,要不洗不干净。”她念叨得我心烦意乱,最后果然把手切了。从此,我断了在家下厨的念头,经常跑去给公司的钟点工帮忙。

 

分析:护士型婆婆不仅能干、吃苦耐劳而且有着一颗乐于奉献的心,有这样的婆婆真是你的福气。任何事都有利有弊,别把你的烦恼无限夸大,认真沟通,许多烦恼就能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婆媳相处之道 婆媳相处 婆媳 人际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