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如何识别职场中笑里藏刀的人

 

职场如战场,里面充满了各种斗争,如果你太过于善良,那么只有被吃掉的份。职场中的一些人擅长利用你的善良和信任做一些对公司或对你不利的事情,如果你没有防备,那么只能被人欺负。那么,我们如何识别出那些笑里藏刀的人呢?

 

为什么要堤防“笑里藏刀”的人?

 

他(她)可能甜言蜜语地套近乎,却是为了窃取你的劳动成果;

 

他(她)可能在你面前把你赞得飘飘然,什么都告诉他(她),背后却拿你不经意透露的信息去跟老板告密;

 

他(她)可能经常在你面前装得可怜兮兮,只是为了你主动让出升职的名额;

 

他(她)可能热心肠地邀请你跟她一起负责某个项目,只是为了在出问题时可以让你背黑锅;

 

他(她)可能经常给你小恩小惠,却在关键的时候勒索你一把大的……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提倡职场要以诚相待,但是也不能因此而让你的诚信成了他人利用的对象。我们一定要把伤害我们的“笑里藏刀”者揪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小人 笑里藏刀 小人 人际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