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聚会玩手机是因为无安全感

 

现在,不管是坐车或走在路上,我们都能看到看着手机屏幕不抬头的人,甚至在朋友聚会中各自拿着手机而不互相交流,这种现象已十分普遍。心理专家表示,之所以人们喜欢在聚会中自己玩手机,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难以感受到真诚与亲密感,反而更容易融入到虚拟世界中。那么,如何让人们不玩手机,如何展开话题,融入到集体中去呢?

 

朋友聚会中怎样打开话题?

 

你不能总是想着没话说,这样容易给自己造成心理暗示,从而导致交流障碍。其次,你可以从你和朋友的共同爱好开始聊起,或者说一说生活上的事情、当下流行的话题。如果你本来就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朋友们肯定会理解你,在朋友面前想说话就说,不想说话就不说话,不用为找话题而紧张。

 

和同事或者不太熟的人聚会,如果不知道该讲什么,可以事先打听一下对方的喜好,聚会时可以留心观察一些对方的细节,甚至可以提前准备几个话题。聊天过程中,对方提到的一些关键词,可能你也会有相同的感触或经历,可以和对方进行交流,也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话题过度,讲对方的话题导向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在多人的聚会上,如果感觉压力比较大,可以先和关系比较好的一两个朋友说话,就像在家里一样,不用管其他人的存在,慢慢的加大聊天人数,遇到自己喜欢的话题,自然的加入进去就好。如果有特别善聊的朋友,可以让他带着你,有了他的带动就会轻松一点。

 

很多人都会觉得在聚会上没的说,尤其是并不太熟悉的公司聚会,一些不善言语的人,或不想交流人都自顾自地低头玩手机,甚至自家餐桌上也出现过这一情况。心理专家表示,与人沟通聊天对缓解日常心理压力有很大帮助,因此,不会找借口拒绝与人聊天。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朋友交往需注意10大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玩手机 安全感 手机 人际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