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的六大误区 你中了多少

 

在人际交往中,不是每个人都很擅长的,有些人游刃有余,从而拥有了不错的人际关系网,而有些人处处碰壁,老是得罪人,朋友也没几个。造成这样的局面,很有可能是人们在与他人交往时触碰到了以下的6大误区。

 

1、经常会向别人妥协:在与同事的相处中不只有互相支持,还有互相竞争的成分。因此,恰当地使用接受与拒绝的态度相当重要。一个只会拒绝别人的人会招致大家的排斥,而一个只会向别人妥协的人不但会被认为是老好人不堪大任,还容易被人利用,导致严重的后果。

 

2、喜欢过问别人的隐私:在一个文明的环境里,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别人的隐私。如果你发现自己对别人的隐私发生浓厚的兴趣时,就要好好反省了。窥探别人的隐私向来被认为是个人素质低下、没有修养的行为。

 

3、会拒绝同事进入你的生活空间:如果只把同事当成工作伙伴是不对的。在你生活圈的朋友里面有自己的同事如果没有,就要检讨一下自己对同事的交往态度了。其实和同事进行生活中的交往有很多好处,比如一起出去郊游、一起打车上下班、一起逛街买衣服、一起租房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际交往误区 人际交往 交往 人际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