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大没小”的社交技巧让你人际关系更好

 

生活中,有一些人在社交中很厉害,几分钟就可以和他人打成一片。其实,想成为一个全面通吃的“社交名花”,除了要守礼与得体外,不妨使一点小心计,让“没大没小”的社交技巧助你们一起跳脱规范,加速拉近双方之间的距离。

 

至于要如何“没大没小”得刚刚好,首先,就是要培养幽默感。一个有幽默感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受人欢迎,幽默不是挖苦嘲笑,而是识时机地自我解嘲。换言之,就是给自己一张“丑角面具”,你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练习,或者通过综艺节目观察大明星们如何搞笑,然后在偶然的时候展现你充满喜感的那一面,想必会让许多人对你刮目相看。--

 

如果你不知道引人发笑的梗在哪里,与其背诵一堆网络笑话,倒不如留心生活中的糗事。人没有不出糗或不犯错的,若你是个太顾面子的人,一定很想赶快忘记发生过的糗事,偏偏越想忘记的事往往记得越清楚,到头来只是让自己更羞愧不安而已。不要害怕说出自己的糗事与笑话,只要是风趣而不低俗,就不会破坏你在别人心中的形象。--

 

其次,多注意对方的称呼和称谓。面对比较熟悉的主管,如果你估计他的包容力和风度足够,私下里不妨撇开职称,用轻快一点的方式叫他。总经理可以只保留姓氏和职称关键词,例如“陈总”就比“总经理”来得亲切一些,而女性主管更可以大方称为姐字辈。若是你直属的小团队的领导人,或是你一进公司的指导者,与其叫他的管理职称,不如来一句充满江湖味的“老大”或“师父”,相信会更增进你们之间的革命情感。-

 

另外,MSN的对话框是一个远比你想象中更没有规范,可以尽情发挥创意和喜感的地方。虽然MSN是沟通工具,若正讨论工作内容,输入正确字体和减少“颜文字”等图象符号会比较理想。只是,下了班以后呢?偶然间在深夜的MSN与主管相遇时,就可以给他一个笑脸,问问他怎么还没睡?像个老朋友一样寒暄几句,不必太过拘束。

 

我有很多在工作上认识的伙伴,除了合作关系之外,更在私底下变成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一切都得归功于MSN对话框的不设防。只要该正经时严谨以对,谈论轻松话题时齐声笑闹,偶尔活用腔调和错别字创造亲和力,例如:“粗饱咩(吃饱没)?”、“素吼~(是喔~)”。如此“没大没小”的社交技巧,会让你比凡事都正经八百的人更吃得开!- 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科技入侵严重影响人际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际关系 社交技巧 社交 人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