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很重要 没朋友减寿6年

 

人都是社会型的动物,不可能独自生活。因此,我们的生活中需要朋友。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朋友无疑占了相当一部分的比重。朋友可以给我们有益的帮助,给我们的良言可以让我们醍醐灌顶。朋友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没有朋友的人将减寿6年!

 

没有朋友减寿6年

 

真正的友谊是亲密的。美国著名心理学家罗杰斯认为,正是这种亲密感,让你敢在朋友面前表露自己的感情和秘密,而不用担心被外泄。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尽管网络的发达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轻而易举,尽管打开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你的好友数可能动辄数以百计、千计,但真正算得上朋友的却屈指可数。

 

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也证实了这点。研究者通过追踪研究发现,性格内向的人,一般会有3个朋友和15个联系较多的熟人;善于交际的人,则有6个亲密朋友和25个熟人。平均而言,女性会在亲密朋友身上花掉48%的时间,男性花了40%。

 

没有朋友的窘境在城市生活中更加突出。多少人每天在酒桌上推杯换盏、互道朋友,可内心苦闷时却又一时想不起该跟谁聊聊;又有多少人整日奔波劳碌、电话不停,逢年过节却倍感孤独;还有那些追随子女来到陌生城市的老人,每天买菜做饭带孩子,却难有和老友喝茶聊天的闲暇时光,内心孤独少有人知。

 

很多国内外研究也表明,没有朋友将极大地伤害健康。孤独者的血压比正常人高出30毫米汞柱,心脏病和脑卒中的患病率是正常人的3倍,罹患癌症的风险也比常人高2~3倍。美国加州大学一项针对60岁以上老人的调查还发现,没有朋友、常感孤独的人寿命会减少6年。

 

朋友好比锦上添花

 

夫妻、亲人、朋友是人生三大护航舰,缺一不可。家人就像‘雪中送炭’,能帮助我们消除负面情绪;朋友就像‘锦上添花’,是快速提升积极情绪的主要途径,可以为我们的生活注入阳光。

 

社会学家也指出,收入和社会地位不同的人,之所以能有各自的幸福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友情因素的存在。记者综合多项国内外研究发现,交朋友是健康与长寿的秘诀之一,它能让你收获很多健康益处。

 

提高免疫力。研究发现,社交关系多样化的人比孤僻者更不易患感冒。这是因为孤独会增加人体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分泌,从而削弱免疫系统,使人更容易生病。

 

睡眠质量好。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发现,一个人越孤独,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次数就越多,还有可能诱发抑郁。而朋友能带给你积极情绪,心情好睡眠质量自然会得到提升。

 

有助长寿。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林恩·伊莱斯研究发现,与5个以上亲密朋友一直保持接触的老人,死亡率降低22%,平均延寿7年。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是否心有所触动呢?拥有一个好朋友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一个人在孤独的环境中生活久了,就需要和朋友好好聊聊天,谈谈心,借此舒缓舒缓压力。只要我们将心比心,付出真心,相信都能交代真心相待的好朋友。不要忘记了,在你真心渴望朋友的过程中,你的朋友也在渴望着你哦。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五种有毒朋友 我们该怎么面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朋友重要性 朋友 减寿 人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