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良好心态有助延长白领职业竞争力

 

当求职者初入一家公司,想要谋得一个好的岗位,超过其他的竞争对手,那么就要具备良好的心态。身处职场,总有各种意外的事情发生,如受到同事的排挤,或被人陷害,没有良好的心态,面临这些问题就会惊慌失措,处理不好,就会失去竞争力。因此,一个良好健康的心态,对于延长职业竞争力也是大有裨益的。

 

要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

 

A君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一家知名时尚媒体,因为广受肯定,滋生了一些自满自大的情绪,特别是在业务熟悉以后产生了懈怠。当他发现对于时尚的嗅觉、对于时尚语言的把握都有些吃力的时候,恰好错过了一次难得的提拔机会。

 

任何优势都不是一劳永逸的,特别是在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稍有放松,很多知识就会擦身而过;而唯有时刻保持警醒,始终处于战备状态,才能随时随地赢得战斗。

 

另一方面,需要调整好心态,重新考虑个人的职业规划,及早修正职业定位,从另一个角度延长职业的竞争力。

 

要尽量延长奋斗激情

 

B君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销售,刚开始他充满热情,每月的业绩从六七千元很快就冲到两万多元的水平。两年时间,不仅把助学贷款还完了,手头竟还有了些积蓄,事业上算是小有成就了。但这时,他发现工作激情逐渐消失了,工作状态大不如前。老板已经多次批评他,认为他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丢掉了曾经被看重的活力和干劲儿,职位上也就止步不前了。

 

在熟悉一个岗位后,我们不可避免地陷于重复工作的老套路,再生动的工作内容做久了也会审美疲劳变得乏味。这样的状态很容易演变成工作倦怠,随之创造性和主动性都会降低,进而严重影响工作绩效。为此,职场人士需要不断设定新的目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延展工作内容,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使自己始终处于进步的轨道。这不仅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还能不断给自身的竞争力增值。

 

要客观看待不断退化的身体机能

 

C君是某重点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生,系统优质的专业教育使他在工作中游刃有余。但随着参与的项目逐渐增多,他发觉需要看书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但自己却时常感觉精力不够,有的内容要看很多遍才能掌握。到第五个年头,他感觉自己的技术还是在原地踏步,此时再拿起书本,又发现工作忙碌,业余时间紧张,难以集中精力,身体的其他部位也相继出现亚健康的反应……

 

记忆力下降,反应迅速变迟缓,这是很多职场人士的通感。从生理变化的角度来看,身体机能的退化也是一种必然趋势。再加上因工作忙碌而忽视了持续性的学习,就出现了学习力退化的现象。但理性来看,这并不影响随时摄入新的知识和技能。职场人士可以结合实践经验,使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相结合,实现互增互长。实际上,这种进步衍生出的心理上的愉悦感又能刺激身体机能的更新,再加上科学的身体锻炼,对恢复竞争力很有帮助。

 

当下的职场竞争十分激烈,优胜劣汰的游戏规则要求职场人在面对任务、指标、排名等等的重压之下,只能不断延长竞争能力;但同时,更应保持一份健康的心态,科学、理性地面对严峻的生存环境,用强大的内心去渡过面临的种种难关。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职场友谊到底是一种优势还是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良好心态 竞争力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