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来交朋友的

 

你进入职场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工作?还是为了交朋友。很多人进入职场之后,为了不得罪他人,做事中中肯肯,也不会说别人的工作存在哪些问题。这样是交到了很多朋友,但是你有没有发现,这些人往上走的几率小的可怜。在职场中,如果你想要往上走,那么,就应该这样做:我是来工作的,不是交朋友的!

 

当年流行把大量的管理培训生输入各大公司,他们可能会被派到各个部门去轮岗。根据轮岗的情况,他们和公司在相互的观察中选择他们未来的职业定位,被当成未来的骨干精英来培养。

 

小黄正是一名管理培训生,与大概10个同事一起进入公司,他们被分配到各个岗位。第一个星期,小黄被分配的岗位是前台,同时分配到前台的还有另外一个管理培训生,她们都在前台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

 

一周之后,领导召开例行的周会,每个管理培训生都要提交一份自己的工作报告。和小黄一起被派到工作岗位的小李提交的报告是这样的:前台的工作让我更了解公司,增加了我对公司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通过这一星期的工作,我学到了待人接物的很多礼仪。

 

而小黄的工作报告是这样写的:“通过这一星期的工作,我发现目前的前台工作还有许多的不足。第一,作为一家在中国开办的外资公司,我们采用的先用英文问候再说中文的方式是不妥的,因为打投诉电话的顾客或者下游供应商不一定都懂英文,所以一开始说英文会让大家有一种距离感,建议先说一遍中文再说一遍英文。第二,两个人同时做前台也是一种资源浪费,两个人都坐在前台互相不理会显得很不礼貌,难免会说话,这样给人的印象是前台总在聊天或交头接耳,而且两个人一起在前台工作的时候容易造成责任不明、相互推诿的状况。建议前台保持一个人,另一人机动轮岗,当前台中途要离开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可以接替上来……”

 

小李的报告一团和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而小黄汇报完,引发了大家的集体沉默。客户部主管觉得自己的工作权威受到了挑战,给小黄打了一个比较低的测评分,大家觉得小黄是一个挑事的刺头,不太喜欢她。

 

就这样第一个星期的轮岗结束之后,小黄被分配到了仓库。一个星期后,她再次提交了一份引发集体沉默的报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工作 朋友 人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