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友谊不懂维护怎么行!

 

很多人说职场没有真正的友谊可言!因为办公室政治会对职场友谊产生微妙的影响,一旦涉及利益,友谊也会崩塌。这话也不全对,职场友谊是存在的,关键看你怎么维护。维护得好,职场自然多一个助力,反之什么助力都没有。如果你不懂得维护,以下的三个方法值得尝试。

 

1、要相信职场友谊的真实性,这点很重要,但不要对你的伙伴有过分的心理期待,也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满足对方过分的心理期待。否则你会很痛苦。

 

2、就像炒股一样,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学会发展分散的友谊,这样你才能从根本上独立,工作之外共同的兴趣会让你们的友谊锦上添花。

 

3、你应该在职场交朋友,但不要过于依赖你的朋友,并且要在工作中跟他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的同事朋友应该是这种人,你们一起工作,但在分工职责上没有冲突。

 

我们将太多的时间用于工作,必须和同事保持亲近的感觉,因为我们无法在冷漠和充满敌意的环境中工作。这也是尽管大部分人不会和同事发展亲密的朋友关系,但至少要和同事成为泛泛之交的原因。相关文章推荐:职场女性社交时应避开这些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友谊 友谊 职场 人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