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疑致性早熟 杭州家长坐不住

  奶粉疑致性早熟 杭州家长坐不住

  内分泌专家:引起性早熟原因各异,很多是“吃”出来的

  “不会吧?又是奶粉出问题!”初为人母的杭州市民刘女士,现在最关心的话题,不是护肤,不是身材,而是奶粉,“母乳不足,宝宝基本上喝奶粉,之前囤了好几个品牌的,国内国外的都有。现在宝宝越来越能喝,我都不知哪几个牌子还能让人放心。”

  昨天,多家报纸和网站报道了武汉等地女婴性早熟,很可能与长期喝圣元奶粉有关。报道称,一个15个月大的小宝宝,乳房竟然开始早早发育,而圣元奶粉声明称,该牌子奶粉中未添加激素。

  这下,不少杭州读者坐不住了:性早熟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杭州是否也有类似情况发生?超市里圣元奶粉有无撤柜?宝宝喝奶粉究竟该注意哪些方面?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落地采访。

  各家超市反应平静

  昨天中午,乐购超市河滨店奶粉柜台前空无一人,也没看见任何圣元奶粉。推销员说,这个品牌,超市一直都没上架过,她也没听说武汉女婴性早熟这事。

  庆春路世纪联华超市的奶粉品牌,明显比乐购多,其中圣元奶粉有10多种,价格从200多元到几十元不等。

  推销员介绍,每个品牌都会有人买,这是个习惯问题,宝宝一开始喝什么奶粉,往往就会持续买这个品牌。圣元奶粉也经常有顾客买,200多元的那几款,卖得最好。

  “圣元出事了?不知道啊,没顾客提起过,我们也没接到下架通知,还是正常销售的。”推销员说,现在经常有消息说奶粉出事情,听多了,其实有点自己吓自己,很多人之前考虑好买什么,还是买什么。

  这个品牌杭州父母买得不多

  昨天,陈女士和丈夫挑了10多分钟,最后选定一款外国品牌的奶粉,价格稍贵。

  “我们基本不考虑国产奶粉,不是不想支持国货,实在是国货有点不争气,今天不是还刚曝光,说是一个什么牌子又出事了。”陈女士刚说到这里,她丈夫就在一旁快速补充道:“是圣元,青岛的。”

  他们说,一般朋友圈里,都给孩子喝进口奶粉。虽然进口奶粉比国产的贵一点,但买了心里少些担心,“就这么一个孩子,就当花钱买个放心吧。”

  持这种想法的,还有盛女士母女俩,“给小孩子花钱舍得,我们吃粗点差点没关系,小孩子的奶粉就不好随便买了,这个不安全,那个出事情。能喝的,基本上就那么几个品牌了,安全第一。”刚做了外婆的盛女士说。

  盛女士的女儿刚为人母,她说,自家小宝宝也是个女婴,才8个月大,“要是吃了问题奶粉,性早熟了怎么办?我们还不心疼死啊,生了她就要从奶粉开始负责。这种报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记者总不会去编造的吧?”

  许女士的丈夫是一家韩资企业的中层,给小孩子买的,一直是韩国奶粉,“圣元的事,我大清早就在手机报上看到了,不管它真的有没有问题,但没有空穴来风,现在越发不敢买国产奶粉了。”

  杭州也曾发现过性早熟女婴

  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陈祺说,去年下半年,杭州一个9个月大女婴,也出现了性早熟,乳头里有硬块。

  医院问了父母,父母说是一直给孩子喝新西兰某品牌奶粉,奶粉还是一亲戚直接从国外带回来的,但什么牌子不记得了,只知道不是圣元奶粉。

  “那款奶粉里,牛初乳含量比较高,我们就让孩子停喝,改喝其他奶粉,一个多月后,情况就好了。”陈祺说。

  陈祺提出一个现象,因为现在很多奶粉,源头上就有问题,为了催奶,往奶牛饲料中添加激素。激素过量的话,会残留在牛奶中,加工成奶粉,奶粉里也就会含有激素。

  “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母乳喂养。”陈医生认为,“如果母乳不足,还是得喝奶粉,因为实在没有其他食物可以取代它。”

  不过,他建议一岁半以内的婴儿,每天的奶粉量不要超过250毫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奶粉 疑致 性早 杭州家 长坐 不住 奶粉 疑致 性早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