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心理测试出现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进步,高中生的心理健康也越来越被重视,的确是这样,在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高中生们有很多茫然之处,虽然他们渴望成功,但又恐惧孤独,他们的内心处于非常焦虑的状态之中,目前,很多高级中学提供高中生心理测试以便解决高中生内心深处的种种问题。

 


 

  高中生心理测试出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普遍认为家人对自己的考试成绩寄予极大的希望,从而对自己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2、在重大考试之前或期间会不自觉夸大对手的实力,对自己水平产生怀疑,甚至丧失起码的信心,从而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

 

  3、“书到用时方恨少”,往往觉得只有到了考试临近时才发现一些知识的缺乏。因此出现了考前紧张、难受、考后未知成绩期间的焦虑与不安。

 

  4、普遍认为考试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一个人的知识与能力,渴望能找到一个不需要考试便能被录用的工作。

 

  5、不喜欢在公众场合过于抛头露面,却也不甘心一味沉默不语,不为人所知。

 

  6、不愿意过于封闭自己,有着结交朋友的渴望,却存在较多顾虑。

 

  7、不愿意刻意去展示和表现自己的能力,却渴望能受到肯定,并发挥自己的作用。如果在自己能够做好的前提下有人发出邀请,则乐于接受。反之,则非常被动,顾虑重重。

 

  针对高中生心理测试所出现的问题,可给学生创造一个可以倾诉的空间,从而让高中生的内心有所依托,将内心所产生的紧张与焦虑心理释放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 心理测试 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