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抑郁的元凶到底什么

 

生活中有一些人患有抑郁症,他们整天郁闷不已。而有一些人只是轻微的抑郁,这种抑郁一般只要处理及时,就会痊愈。有很多的因素都可以引发抑郁,如工作、金钱问题、人际关系太差。因此,人们一定要协调好自己的生活,避免抑郁。想不想知道自己抑郁的元凶是什么吗?一起测试吧。

 

和朋友吃饭,他点了三道另类的菜,分别是A陈皮炒火腿丝,B麻辣凉拌凤梨,C奶油白菜汤,你会先吃哪一道菜呢?下面有六种排序方式,你最先吃的菜在最前面,其他菜依次排在后面。请选择其中最接近你的想法的排序。选择好之前请不要偷看答案。

 

【答案解析】

 

1A—2B—3C:引发你抑郁的元凶是繁重的工作。长期工作繁重而且缺乏休息,兼职过多,形成角色冲突,加上个人不能左右面临的困境,超过了神经系统所能负担的限度,的确很容易引起抑郁,但这仅是个外因。劳动模范、科学家,一个人做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的工作,夜以继日,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可谓是工作繁忙,但也不能说这些人都会抑郁。主要还是你抗压能力比较弱。

 

1A—2C—3B:引发你抑郁的元凶是思想的空虚。精神空虚,富的只剩下“钱”了。吃、喝、玩这些生活常态,你厌烦了,不知道那有如冥币一样多的金钱花在哪里,于是抑郁。花钱不能让你快乐,就主动找点能让你快乐的事来做吧。

 

1B—2A—3C:引发你抑郁的元凶是金钱的缺失。你为了生活烦恼。按照物质第一,意识第二的哲学逻辑,你是为了生存而不是生活奔波。“吃饱饭,穿暖衣,上起学,治起病,娶起妻”是你工作追求的全部。为了这个最底级的目标,你虽然很郁闷,但还是坚强地面对每一个明天。

 

1B—2C—3A:引发你抑郁的元凶是爱情的匮乏。恋爱中的人多多少少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看到周围的人都恋爱了,很多朋友甚至把喜帖发到了你的手中,而你却始终保持单身,这让你感到很不平衡,从而产生抑郁情绪。这种情绪在过节的时候看到街上成双成对的情侣,便会加重。

 

1C—2B—3A:引发你抑郁的元凶是人际难题。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处理不好人际关系。你很想好好跟某个人相处,最后两个人的关系却越来越糟,人际问题始终会是你的困扰,而你越是在意情况越糟糕。

 

1C—2A—3B:引发你抑郁的元凶是事业的失败。你十分在乎自己的事业状况,对事业也十分用心。你想要通过事业来获得满足感,但始终没有做到令事业成功,事业的失败让你产生极大挫败感,从而变得有些抑郁。

 

如果你有抑郁,一定要重视,抑郁久了,就会发展成抑郁症。一旦患上抑郁症,治疗就比较麻烦,而且会很容易自杀。早发现自己的抑郁,就可今早治疗。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30岁之后你的身价是高还是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元凶 抑郁原因 抑郁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