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一测你为何会购物成瘾

 

购物是每个人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如买衣服,每个人都离不开它。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人没有理性购物,而是购物成瘾。他们看到什么就会买什么,根本就不会考虑到用不用。下面就一起来做个测试,看看你为何会购物成瘾。

 

假如你必须在北方过冬一个月,屋子里没有暖气,且只有三样电器可供你选择,分别是A热水器,有了它就不愁热水了,B电暖气,有了它屋子里就不冷了,C电炉,有了它又能烧水喝,又能加热屋子,只是效果不大好。你最有可能选择的电器是什么?

 

下面有六种排序方式,你最有可能选择的电器在最前面,相对起来,你不那么可能选择的依次排在后面。请选择其中最接近你的想法的排序。选择好之前请不要偷看答案。

 

【答案解析】

 

1A—2B—3C:你因为压力过大而购物成瘾。生活中需要你面对的压力太多,你要顾及的太多,以至于你常常觉得自己很累,你总是说要用购物来犒赏自己,但似乎你买回的东西无法带给你安慰,反而让你陷入一种因为花钱成瘾的自责中。

 

1A—2C—3B:你因为爱与人攀比而购物成瘾。别人买了一万块的包包,你一定会买两万块的把他比下去,别人穿紧身裙很漂亮,你一定要买一条更性感,更漂亮的裙子把他比下去。总之,你购物的目的就是把人家比下去。

 

1B—2A—3C:你因为过度爱美而购物成瘾。你简直把自己当成明星对待了,穿过频率较高的衣服就会被你淘汰掉,也许那件衣服还没有过时,但因为出镜率太高,你就会把它雪藏,这时候,你就需要买新的了,说来说去也是为了美。

 

1B—2C—3A:你因为喜欢听信他人谗言而购物成瘾。你购物时喜欢听信别人的意见,人家说什么好,你就会相信对方的话,忍不住想买回来试试。尽管这么做,也会上当,但下一次你还是忍不住会继续这样做。

 

1C—2B—3A:你因为无聊空虚而购物成瘾。你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娱乐方式,兴趣爱好也并不广泛,所以,你常常会在无聊时用购物来打发时间。一开始你可能只是想随便看看,但看完之后不下手就很难受。

 

1C—2A—3B:你因为爱捡便宜而购物成瘾。看到商家的打折信息,你会立刻忍不住要出手,你觉得这个也好便宜,那个也很划算,最后花钱买了一堆你认为所谓便宜划算的东西,其实你根本不需要它们。

 

购物成瘾可不是什么好事,不仅会让你花掉不该花的钱,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你的心理有问题。如果你购物成瘾,最好去看看心理医生。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测一测你的蠢情指数高还是不高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购物成瘾 购物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