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魔力背后的科学奥妙

 

接吻是令人心醉的表达爱的方式。然而,在享受相依相偎美妙时光的同时,谁会想到5-羟色胺、苯乙胺、腺苷三磷酸这些干涩的化学词汇呢?又有多少涉入爱河的恋人知道,接吻不仅有助于健康,还可以令人更加充满魅力?

 

日前,在德国柏林开幕的一个名为《吻》的科普展上,一条多媒体隧道把来访者带入展览大厅,在隧道内,人们可以看到和听到接吻在瞬间引起的人体反应:呼吸频率增高、脉搏加快、细胞扩展、血液流通量增大,让人不觉精神一振。

 

参观完毕,来访者还可以获得一些其它认识。比如,据调查,德国人平均每天要接吻两到三次,由此推算,他们活到70岁时,一生中就有大约76天的时间全用在接吻上。

 

勤接吻的人,不用过于担心上了年纪后,脸上会出现深深的皱纹,因为和懒于接吻的人不同,他们每次接吻都会同时调动所有34块面部肌肉,由此可以防止面部皮肤变得松弛。从科学角度而言,一个激情荡漾的热吻所起的刺激作用,相当于25克的巧克力,但却不会使人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接吻的魔力 接吻魔力 接吻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