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那么久了 男人为何还不想结婚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情侣在没有结婚之前就选择了同居。同居可以增加双方的了解,但是,为何同居这么久,男人却不想结婚呢?男人不想结婚,可女人却等不起,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的感情慢慢会出现裂缝。婚恋专家常告诫人们说,恋爱时间不宜太短(时间短了不足以互相了解),但也不宜太长(时间长了则容易失去结婚的动力)。

 

与女友的同居生活开始之后,男人会真切地感受到同居比单身生活美妙、轻松多了。男人不像女人那样善于沟通,这使得他们往往需要独自承担各种压力,因而,男人大多都有天然的孤独感。而有女人陪伴的同居生活让他得以放松自己,消融孤独感。如果这种生活方式持续的时间并没有长到让他以为可以理所当然地享用,那么,他就会有留住这种生活方式的愿望,以避免让自己继续去过充满孤独和焦虑感的单身生活。此时,结婚就是个顺其自然的事情。

 

反之,如果同居时间太长了,他就会逐渐感受到两个人生活在一起,除了有诸多好处也会伴随着不少的坏处(两个人相处必然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麻烦事要处理),那么,此时他结婚的动力就会减弱(若结婚后才发现两个人一起生活也有不少坏处,他的心态就会更加积极地想办法解决,而不像同居的男人常想到的:不行就换一个吧!),就会希望尽量延长同居的时间,而推迟进入婚姻的时间——那么,最好就不要结婚或换个对象结婚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同居男人不想结婚的原因 同居 心灵碰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