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应避免在上下班前后4分钟打扰对方

 

夫妻相处是有技巧的,争吵不利于感情发展,因此,应尽量避免争吵。近日英国有一项研究显示,夫妻或伴侣最容易在上班前4分钟以及下班回家后的4分钟发生口角,因此,容易发生口角的夫妻们可以尽量避开在这两个时间段去打扰对方。

 

解读上班前的4分钟

 

按照常理来说,夫妻双方至少有一方是上班族,比如丈夫是上班族,妻子是全职主妇,又比如丈夫是个体户,而妻子是上班族。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夫妻双方在出门上班之前,都会开始为进入工作状态做准备。他们会开始思考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比如今天有哪些工作需要完成?最新的企划案还有哪里需要补充完善?下午的会议要讨论什么内容……

 

如果此时,夫妻一方没有注意到另一方正在投入地思考工作事情,不合时宜地打断对方的思路,那么一定会惹来对对方的不满,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夫妻争吵。

 

因此,夫妻上班临出门前4分钟,留给对方独自思考的时间,不要再让一些像下班以后买什么东西之类家庭琐碎事扰乱对方的思维。如果事情不是很重要,先缓一缓或者提早一点跟对方说。当然,这也不代表双方就这样沉默地出门,给予对方一个适度的拥抱,可以让对方对你产生一种信任感和满足感。

 

解读下班后的4分钟

 

夫妻双方忙碌了一天,刚刚回到家的时候也不适合谈事情。在这一点上,大多数夫妻可能也会深有体会。丈夫刚刚回到家的时候,什么话也没说,自顾坐在客厅开始读起报纸或者看电视。这时候,正在厨房做饭的妻子不满丈夫回来也不打声招呼,于是不断地在丈夫耳边唠叨。受不了妻子如唐僧般的唠叨,丈夫就在沉默中爆发了。

 

其实,丈夫在外头工作了一天,早已身心疲惫,可能还把工作上的烦恼带回了家。他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去慢慢地自我消化,整理情绪,若此时立即上前去跟对方抱怨芝麻琐碎事,会让返家的一方觉得是另一种负担。聪明的做法是,回家后给对方一小段自我调适的时间,待对方整理好情绪后,再上前关心问候,以及说些家长里短的琐碎事。

 

再怎么恩爱,生活上再怎么懂得互相迁就的夫妻,常年累月的朝夕相处,难免也会产生一些小矛盾。夫妻争吵过多对于夫妻感情不利,人们应尽量避免在这个时间打扰对方。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性格不同的夫妻如何相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夫妻相处技巧 夫妻相处 夫妻 心灵碰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