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控制欲太强 该怎么办

 

男人大都有一点大男子主义,但不是每个人都很明显。一些男人的大男子主义很强,因而想将女人的一切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通熟一点说,就是控制欲太强。控制欲强,说明女人的衣食住行如果不符合他的意,他就会和你大吵一架,直到你妥协为止。当男友的控制欲太强,人们该怎么做呢?

 

网友倾诉:

 

我和男友交往了六个月,他各方面都很优秀,也对我很好。

 

刚开始觉得很甜蜜,可是最近我发现自己快受不了了……

 

因为他很喜欢管我,对我的一切都有意见,穿的衣服,吃的食物他如不喜欢,就要我立刻换,所有的事情都只能听他的,否则他就会动怒,和我冷战,直到我妥协为止。

 

我和他大吵过几次,他说他是爱我,关心我,才会那么介意,我也相信他是真心爱我的,我不想就此放弃,该怎么办才好?

 

专家回复:

 

哇,看来你遇上“控制狂”恋人了。

 

身为控制狂,其实很辛苦,而遇到控制狂则会很痛苦。我听过一位男士痛苦不堪地抱怨: “我老婆是个控制狂,我有时气不过,连打电话给本-拉登的念头都有……”

 

爱情控制狂,往往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关心ing”,但伴侣却觉得是“控制ing”。

 

事实上,关心和控制可是两码事,其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关心” 聚焦于提升对方情绪:若你能开心,我就会开心”;而“控制” ,则聚焦于提升自我权力:“若你尊重我,我就会开心”。

 

因此,关心让我们爱对方, 而控制则让我们爱自己。

 

用关心的名义进行控制,其实非常不智。这种爱情让对方无法呼吸,也失去该有的甜蜜,如要为幸福含金量排名,控制狂式爱情肯定销声匿迹。

 

由于过往的多种成因,导致控制狂心中有强烈的权力欲望,急需得到满足。通过让对方言听计从,来证明自己是被尊重而有价值的。明白了控制狂的情绪需求,你就可以既满足他的需求,又不必然依照他的要求。

 

关键在于,先照顾他的自尊,然后再提出建议。例如,当他不满意你的着装,你可以微笑地回应:“亲爱的,我很在乎你的看法,谢谢你告诉我你的建议。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思考及适应,才能更穿出有味道的自己……”

 

如此做一段时间后,如他还是粗暴不已,那就表示,他该看的不是你的衣服配饰,而是心理咨询师。 而你,也就该考虑,尽快和控制狂说拜拜,才能迎接属于你的幸福未来!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接吻不闭眼的男人是否值得女人信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情支招 控制欲 男友 心灵碰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