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忠告:爱情不是谁对你好就该爱他

 

你们在一起是不是因为对方对你太好,所以才会在一起?这样的爱情可靠吗,经得起考验吗?诚然,如果你将这算作爱情,最终后悔的是你。爱情的本质不是比较谁对谁好,也不是他对你好就该爱他。

 

最近小美的生意很不如意,早早收了摊回去。男人也是这个时间要经过这条路。小美只是走自己的路,提着东西跟在他身后。在路灯的投射下,小路上总是有个单薄 病毒性肝硬化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病毒性肝硬化饮食健康的男人和一个胖女孩的影子在路面上,前后慢慢走着,谁也没搭理谁。但当那个男人撞上什么东西或是前面有什么障碍物时,小美总是冲上前扶住他。开始时男人总是冷冷地对她,怪她多事,后来,他便没说什么了,任由小美将他拉离危险的地方。

 

小时候的男人,因为家旁边的工厂着火,火灾四处蔓延,父母都不幸死于那场意外,他被救出后因眼睛烧伤严重所以失明了,之后他性格一直很孤僻,对别人的帮助都极度冷漠。现在,他是一家盲人社的工作人员,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经过这条夜市街道。小美从不理会男人对她的态度,只觉得这种帮没什么,失去眼睛肯定受到很大的伤害,性格不好总会有的。这样的日子维持了很久,小美似乎习惯了对男人的“照顾”,男人对小美更是有了“依赖”,他看不见她,只觉得她是个很善良很美丽的姑娘,可小美长得很丑。也许,美和丑总是相依相存的。

 

后来,他们在一次次的接触中相爱了。那天晚上,小美和男人并排走着,男人转身向着她,沿着她的手臂一直摸到胖胖的小手,静静地说,小美,和我在一起吧,我想你做我的眼睛,陪我一直走下去……小美羞涩地低下头,轻唤了声,好。

 

男人带着小美去了他父母的坟前,那天是他父母的忌日,男人在坟前介绍了小美,并郑重地在父母坟前许下对小美的承诺:我的前半生都是在黑暗中弯弯曲曲地走着,永远落在光阴后。现在我才明白,是老天让我在迟一步慢一步后遇见你。小美,请你放慢脚步,让我步步接近你!

 

回来的路上,男人要小美和他一起去超市买些东西,他拿了一张超市开储蓄柜的票给小美,让她帮自己拿些东西。小美拿着票在储蓄柜的红外线上刷了一下,眼前弹开了一个小柜子的门。柜子里面放着一朵玫瑰花和一个打开的小盒子,盒子里面放着一枚很普通的银色戒指,上面没有钻石。

 

小美泪流满面,她将戒指戴在了手上,拿着玫瑰走到男人面前。男人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握着手里的棒子,眉心紧锁,好像等了上千年般。小美上前抱住他,深情亲吻,“我愿意放慢脚步做你的眼睛。”

 

这句话怎么看都不像有错:他对我那么好,我感冒了他会骑着单车,穿越大半个城市来给我送药;我的手机丢了他会二话不说就买部新的给我,宁肯自己每天吃咸菜馒头;我半夜任性地打电话给他,他再困再累也会坚持哄我直到我睡着……这样的男人我怎么能不爱他?

 

她应该因为他对她这么好就爱他的?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只要他对一个女人如此好,那这个女人除了爱他还能爱谁?

 

可是事实如此吗?爱情的本质原来就是比较谁对谁更好吗?

 

显然不是。

 

将来总会有这样可以预见的一天:你感冒了,他不会再大老远地来给你送药,而是会告诉你自己去看医生;你的手机丢了,他依然会二话不说给你买部新的手机,因为此时这点钱对他来说根本不放在眼里;你半夜再打电话给他想让他哄你睡觉,会发现他半夜再也不开手机。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只有改变,没有谁会对谁一辈子好,所以如果你认为他对你好,你就该爱他,那结果一定是你的悲哀。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每个人都想知道的那些爱情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情建议 爱情意见 爱情 心灵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