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贵的娶妻潜规则怎可不知

 

对于很多女性而言,嫁入豪门是她们的梦想。可是,豪门不是那么容易嫁的。有些人即使有学识有美貌,也很难入得了权贵们的眼。一般来说,豪门婚姻类型不外乎以下四类:麻雀变凤凰、共同成长型、强强联合型和明星入豪门。这四种类型的唯一共同点在于双向选择,都是通过“交易”实现共赢。如果你想知道权贵们的娶妻规则,就看看以下的四份评估报告。

 

权贵娶妻评估报告一 麻雀变凤凰

 

文雅丽的成功,会让人想起另一位华裔“麻雀”邓文迪,同样是以一介布衣之身,把偌大个帝国搞得七荤八素。看来对于“麻雀变凤凰”的婚姻模式似乎可以提出一个猜想:有中国血统的麻雀不好惹。

 

“麻雀变凤凰”是中国版的“灰姑娘”童话。经典的童话总是这样结尾:“从此以后,他们一直过着快乐的生活。”现实中的“麻雀变凤凰”却往往并不完美,甚至以破裂告终。这其实并不难理解,经济学家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人类行为都有相应的成本。书写一段童话只需要动动手指,实践一段“童话”却要当事人承担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

 

克服这些壁垒的成本非常高昂,以至于我们总是对那些勇于尝试者寄予厚望,并迫不及待的冠之以“童话”的美名。其中,前丹麦王妃文雅丽面对的挑战尤其严峻-不仅有社会阶层的巨大差异,甚至还有横跨东西方的文化鸿沟。这简直是豪门婚姻版的联想收购Thinkpad!

 

Thinkpad委身联想后辉煌不再,文雅丽“灰姑娘”的故事也最终在2004年画上了句号。当时传媒一般认为文雅丽专心料理王室公务,投身公益事业,而“派对王子”约阿希姆则醉心于灯红酒绿,二人生活方式差异太大。

 

尽管不受丈夫待见,文雅丽的谨言慎行终有回报,离婚时,有超过95%的丹麦人认为文雅丽是婚姻的受害者。2004年丹麦国会高票通过文雅丽每年190万丹麦克朗的王室津贴。

 

文雅丽嫁入丹麦皇室前在GT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主管销售及市场。不用怀疑这位女强人对市场定位和目标人群的判断能力。归根到底,前王妃的年金是国民而不是王子说了算。事实证明,弄清产品的目标用户究竟是谁,是多么重要啊!

 

这场1846年以来丹麦王室的首次离婚为王室带来了一次“大萧条”。根据离婚协议,约阿希姆要为文雅丽购买一座哥本哈根市郊豪宅,因而被迫变卖王室物业,竟将名下一座有400年历史的庄园出售。

 

丹麦王室付了巨额学费,就像真正的MBA课程一样,方才有所收获,对于玛丽·唐纳森而言,这场婚姻的“外部性”则着实沉重。用行话说,文雅丽的“商业成功”当真是再也“不可复制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娶妻潜规则 权贵娶妻 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