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婚姻治疗术 打造完美婚姻

 

二人世界,有甜蜜也有苦恼。甜蜜是因为两个人能够手牵手在一起。苦恼是因为各种让人纠结头疼的小问题总是层出不穷,这种婚姻问题难以避免。其实,婚姻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避而不见。6招婚姻治疗术教你鼓足勇气采取理性方法对待婚姻问题,一手掌握幸福生活其实非常简单!

 

1、紧要关头告诉自己保持冷静,先把愤怒情绪扔进冰箱冷冻3分钟。

 

愤怒会让人理智缺失,甚至把本来没那么严重的事情变本加厉推向更恶劣的地步,导致你们的关系雪上加霜。我们的原则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更多新的问题。这个时候克制事态最聪明的做法是努力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冷静,维持清晰理智的逻辑思维方式,一旦自己先乱了阵脚,局势肯定也会越来越难以掌控。先把愤怒情绪扔进冰箱冷冻3分钟,在这短短时间里理清头绪,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而不要将更多精力浪费在发泄情绪上,或考虑换一种更易让人接受的沟通方式表达意见。3分钟的冷却会改变很多,只要3分钟,就能让你们相处的更加和平安宁!

 

2、将注意力放在一个大问题上谨慎思考,要比关注各式各样的许多小问题明智得多!

 

生活中的各类鸡毛蒜皮小事真的不需要你为它们花费太多心思,反而可能导致你错过其他有趣的风景,甚至为自己平添许多无中生有的烦恼。为什么不让生活更简单一些呢?有时候,选择性粗心大意可以让大脑和心情都得到良好休息,甚至你的暂时赦免令让他也会如释重负,不必在许多事情上小心翼翼束手束脚,从而面对你的时候更加真情流露,不知不觉中亲切自然的和你站在同一战线上。生活中充满轻松愉悦的新鲜空气,而不是紧张兮兮的感叹号,你们的婚姻就可以更浪漫!

 

3、勇敢一些,把问题拿出来心平气和的讨论,要比避而不谈有效地多!

 

一直以来我们面对事情的态度过于含蓄而不够直接坦白,这也导致许多家庭问题无法得到正面积极的解决。从现在开始,尝试打开你们的世界,用一种更开放宽容的方式去面对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本事已经是思维方式上的一种进步,接下来开诚布公地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谈论清楚,告诉他你真正在意的关键原因在哪里,并尽量接受和理解他所具有的不同价值观和想法意见,最终努力找出折中或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实际上,解决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简单,只是掺杂了个人情感因素后,似乎难以直观清晰的透过现象看到本质。诚实坦率的面对,会让一切又变得简单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治疗术 婚姻治疗法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