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剩女 为何不能挑剔了呢

 

我经常听到朋友的抱怨,说自己的老妈如何逼她相亲,说这么大的人了,还挑什么挑,条件看得过去,人也过得去就行了。朋友说这种唠叨让她头疼不已,为此,她经常顶嘴,“剩女怎么了,剩女怎么就不能挑剔了”这句话令人感概万千,剩女为何就不能挑剔了呢?

 

“你年纪也不小啦,不要太挑啦!婚姻就是找个人搭伙过日子”。我相信这是目前26+女人听过的发自三姑六婆闲杂人等最多的声音,如果内心不够强大,这种声音真的会让人发狂。

 

那么我们究竟在挑什么?

 

身边确实有着这样一群单身的女人,思想、工作皆独立,即使一个人也能够活得风生水起,但偏偏生在一个世俗的社会里,千年不变的亘古传统为这群独立自强的女性无一例外的打下了必须结婚生子的戏码,否则便是坏了戏路,闲言碎语随之而起。从最开始的挑,变成这丫绝对生理有问题。闲杂人等当面一副好脸色拉着一个各方面都不如自己的男人对你说,结了吧,再挑连这等货色都找不到喽。背后则议论再不结婚,要么就找个二手男要么就跟个缺胳膊断腿的,更有甚者直接把对你的议论纷纷波及到你的家人“你家姑娘为什么还不结婚?同性恋吧?”让父母们开始抵挡不住各种压力,于是姑娘们走上了一条相亲的不归路。

 

还是那个问题,我们究竟挑的是什么?

 

金银财宝、豪宅香车?纵观身边的姑娘,自身条件优越并且绝无不良嗜好,没有吸毒赌博史更没有上房揭瓦的行径,有自己的住房,经济上更是没有任何困难。所以婚姻对她们而言,挑的是对等。在20岁左右的年纪,她们也同样受到传统思潮的影响,如学得好不如嫁得好,婚姻就是找个条件好的男人带你过上好日子等看似很有道理的言论。

 

而随着阅历的增长,自我独立意识开始觉醒,经济能力完全能够满足自我的需求之后,男女平等的美好愿望开始与日俱增,当然随着增长的还有那在众人眼中不可饶恕的年龄。说到底,婚姻到了这个阶段,已经不再是年轻时所谓的获取了,而是希望找到一个可以对等的男人,两个人共同努力向前大步迈进,而无奈女人越是自身条件优越越找不到与自己对等的男人,优质男人不敢攀,因为她们也深知选择是相互的,男人说到底从生育等角度考虑还是倾向于年轻女子。

 

我曾经在课堂上问过一个问题:为什么男人的自杀成功率会比女人高?学生错误的理解了这一问题,以为问的是男人为什么比女人更倾向于自杀,然后回答,因为男人压力大。继续提问:男人为什么压力大?大多数学生答之:因为男人要养家!回答让我甚至诧异,不得不感慨这千年的男尊女卑思想竟然到现在还在影响着我们的95后学生群体。男人对家庭要有责任心这是无可厚非的事实,但这并不等同于女人就没有压力。社会分工,女人能够自食其力,同时还要担负起十月怀胎养育孩子的重任,难道女人的压力就一定会小于男人吗?

 

实者在自杀率中女人是远远高于男人的,之所以自杀成功率低于男人,则是因为女人大多选择柔性的方式,如吃安眠药、割腕等,而男人则选择较为刚性的方式如坠楼等。实在不想再灌输“你想要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够得到,不要依附于男人”诸如此类的心灵鸡汤,但这个发问确实让我找到了我们的优质剩女们究竟在挑什么。到了这个尴尬的年龄,她们想要的是对等。

 

我为什么要强调一定是优质剩女,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两种人,一种是看到新《婚姻法》出台,抱怨结婚无用,离婚连房子都得分的女人,一种是整天守着心灵鸡汤转载各种爱得肝肠寸断并标注这就是真爱的女人。前者属于婚姻必定获取物质论,后者用通俗的话讲就是活在童话世界里的感性生物。

 

而优质剩女,应当是有一定文化涵养,思想独立,工作稳定,懂得回报论理性女性,当然年龄还得大,在寻找伴侣的时候,她们更多的倾向于精神层面的交流,并且能够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做出一个与自己各方面相匹配的伴侣标准,如果达不到这个标准,她们会觉得:如果结婚之后两个人的生活质量还不如一个人之前的生活,为何要硬着头皮找个人拖自己生活质量的后腿。

 

最后,优质剩女们,强大内心吧,能挑则挑,不悔终身。三姑六婆闲杂人等还是纷纷退下吧,别人的生活终究是别人的,跟你连一个屁的关系都算不上!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剩女大作战 5招俘获男人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龄女青年 剩女 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