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阶段 婚姻容易出现亚健康

 

婚姻就如同人们的身体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发现婚姻中的问题,人们最好也要定期来个婚姻检查,以便婚姻更有保障。婚姻在四个阶段很容易出现亚健康,人们最好及时检查。

 

体检阶段一:浪漫激情期。

 

一般是指婚后1—2年,如果此时出现问题,又没有及时调整,容易造成日后婚姻的不平衡局面。

 

重点体检项目:基本价值观、人生态度。

 

改进建议:一般来说,新婚夫妻眼里往往只看到对方的优点,也不愿把自己的缺点暴露给对方,而这恰恰是日后漫长婚姻中会出现问题的根源。在这个阶段,夫妻二人应当加强沟通和交流,把自己基本的价值观、人生态度坦诚地告诉对方,不要害怕在爱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缺点。同时,要学会一分为二地看待对方存在的不足,这样才能让婚姻更加平衡地步入正轨,避免幸福度瞬间“跳水”。

 

体检阶段二:磨合期。

 

一般为婚后2—7年,婚姻生活基本步入正轨,双方的喜好、习惯渐渐在各种细枝末节中显现。

 

重点体检项目:性格、生活习惯、处理问题的方式以及婚姻的底线。

 

改进建议:大多数处于婚姻磨合期的夫妻,虽不会出现出轨和婚姻背叛,但却常常小吵不断。这是因为双方对彼此的性格还不够了解,不能完全接受对方的生活习惯,不能兼顾婚内的公平,不明白各自的婚姻底线是什么。此时,夫妻间应通过常态化的沟通模式,创造一个公平、互信的婚姻环境。产生矛盾后,双方都要适度迁就对方,重要的问题要先和对方商量;对待双方父母上,两人一定要达成共识,并且不要随便改变;家务活最好两人共同承担,如果一方因为工作等原因不能参与其中,也一定要给承担的一方以关心和问候,并偶尔用小浪漫进行弥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亚健康 亚健康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