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成双成对 你为何“孤家寡人”一个

 

今天是5.20哦,如果有心仪的人赶紧表白,有对方的赶紧庆祝你们的爱情。看到别人在网上各种晒恩爱,单身的你会不会受到刺激呢?别人成双成对,而自己却一直是孤家寡人,这不是心中的痛呢?虽然也常常和喜欢你的异性约会,但为何就是单身呢?

 

1、期待那些本不属于他们的爱情

 

有的人就是迷恋追求的感觉。他们热爱尝试禁果。他们爱的往往是一些毫不关注他们,对他们毫无兴趣、甚至是恶劣的人。

 

这是人的本性,我们都有个癖好:喜欢那些不属于我们的东西。这种现象被称作:“物以稀为贵”。我们总认为,越是难得到的,越是稀有的,就越有价值。然而,事实并非总是如此。

 

有些人就是因为这个“稀为贵”的陷阱而总是找不到对的人。总是追求不属于我们的人,有时是一种“自我”的表现(我想告诉TA我真的很棒!);有时却是种低自尊的表现(我怎样做才能让她爱我呢)?

 

解药:别再盲目追逐了。没有什么人是真的值得死命追求的。你需要找的,是一个刚好适合你的人。

 

2、心存偏见,自己缩小了选择范围

 

人们往往在恋爱中受伤。于是,他们不得不选择一些方式来保护自我。他们找到了2种可以不感到失望、不受伤害的方法。

 

一种,他们对自己抱着不高的期望,然后总是为自己的失败找寻借口。心理学中,这个现象叫做“自我设障”。

 

另一种情况下,他们对别人没有太高的期待,并且在小瞧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优越感。这个被叫做“事先判断”。

 

这两种偏见都会导致有问题的关系。都让自己没有办法看到一个真正好的对象。

 

解药:忘掉过去吧,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身边的人。事实上,大多数人都还不错,他们也和你一样在找寻一段靠谱的爱情。

 

3、觉得爱情是命中注定的

 

对大多数人来说,约会是不断试错的过程。最后,他们找到一个吸引他们的,适合他们的,同时也对他们感兴趣的人。这些都需要精力和努力。

 

但也有一些人,他们更认同命运的力量。他们觉得爱情并不在他们的掌控之中,他们不会为此付出太多努力。他们相信,自己总会遇到一个灵魂伴侣真爱着他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孤家寡人 单身原因 单身 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