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夫妻间仍不能坦白的n种隐私

 

人们总说夫妻间应该坦诚相见,但是很多问题真的不适合告诉对方,一旦告诉了就会引发一些列的矛盾。所以,夫妻间的一些隐私不必告诉对方,以免陷入无尽争吵。

 

结了婚的人们希望有交谈,特别是丈夫们;而女人们则有很多抱怨,说他们的丈夫与她们交谈得不够。其实男性对于表达个人情感与非事件性问题总是找不到适当的办法,他们更趋向于行动本身。所以我们经常听到男人们说:你还是看我的实际行动吧。这不是他们的搪词,而是他们更宁愿用行动去表达自己。波士顿心理疗法学家特伦思·瑞尔说,“男人们还在遵循同样的程序,谈论同样的问题。而这使他们回避亲密。但女人们现在却有足够的强壮去想得到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多的亲密。”

 

在调查中,30%的男人希望他们能开放地与他们的妻子谈论关于精神或心灵上的事情,26%的男人和女人希望他们的伴侣能“问问我关于我自己的问题”。这已经说明男性的自我表达正在提高,相对来说,女性在这方面从来就没有什么问题,反而是男性对于聆听心声与听怨言总是混淆。

 

我怎可能告诉他标价的价钱

 

调查对象曾经对配偶保持秘密吗?是的,42%的男人和36%的女人认为如此。此项调查结果提出,50、60年代出生的人和那些处于最高额收入的阶层更遮遮掩掩,在金钱上的态度,大概在全球的夫妻来讲都是差不多的。毕竟人类都是看重可以带给自己生活保障,保证生活质素的象征物:金钱。即使再恩爱的夫妻,还是有可能在金钱面前想象过彼此分离后自己的处境。

 

大部分的男人和女人都为金钱撒过谎。有20%的男人们隐瞒了工作上的失败。6%的男人和3%的女人还隐瞒了饮食混乱的秘密。其实更准确说,大部分的女人都会对自己的丈夫隐瞒购买衣服的价钱。有趣的是,这种心态和男性送花给女性的心态一样:她只需要高兴就好,无必要知道花是多少钱。”女人的想法是:他觉得好看就行,他不需要知道真实的价格。这些无关痛痒的秘密正平衡着男女之间的差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隐私 夫妻 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