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爱而结婚是非常幼稚的行为

 

女人一旦陷入爱情就会有点犯傻,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一些女人甚至为了爱情结婚!为爱情结婚的女人是幼稚的,因为你没有对这段感情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没有考虑这个人到底适不适合你。

 

关于爱情和婚姻的关系,我曾经在我的数篇文章中作过多种类比性的论述,然而却一直感觉意犹未尽。我说过“爱情时尚,婚姻高尚”,也类比过“爱情是蝌蚪,婚姻是青蛙”,还区分过“爱情是别人的,婚姻是自己的”,但现实中婚姻的惨状又不得不让我再次悲观失望,以致于让我无奈地作出今天如下的比喻。在我眼里,太多的婚姻就象一个个病入膏肓的病人,它们之所以象今天这样奄奄一息,那是因为上了一个名叫爱情医托的当,从而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这世界上所有的托都是天才,他们有着非凡的想象力,这种想象足可以让人天马行空;他们还有着出众的口才,如此的口若悬河足能让人是非不分。爱情的魔力总是出乎人的想象,问人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爱情作为医托,它总是能抓住人们崇尚健康幸福和不轻易放弃的心理,它会从潜意识里反复再三地告诉你,你这个病可以治的,只要你能按照我说的,以我的逻辑,坚持吃药就一定可以重新获得健康和幸福,可沿着爱情所指的方向走去,迎接我们的婚姻终究还是一场无法痊愈的慢性终生不能根治的慢性病,要想回到先前单身的那种理想状态是绝对不可能了,只能是天凉了多穿些衣,发烧了吃两片退烧的药,等哪天药不管用了,也便是离婚死亡的时候了。

 

相信医托的人大部分都是那些缺少防范意识,逻辑思维能力不强的人。试想想医托们所说的医院或医生既然医术如此高超,却又为什么门可罗雀?试想想婚姻那么美好,却又为什么离婚率如此节节攀升?其实有很多问题,只要我们稍作思考并不难得出结论。事实上,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有道是相爱容易相处难,爱情并不是婚姻的唯一条件,甚至它连重要条件都不是,除了爱情我们还要考虑太多的事情,价值观、性情爱好、物质条件和阶级层次,只有这些都具备了,我们才能去相信爱情的指向,也只有这个时候,爱情这个医托才会在抚慰你心灵快感的同时给你于正确的指向,让你少走一些世俗的弯路,让你在茫茫人海中有一个更快更准确的选择,如此而已。

 

所以,在我看来,一个人仅仅因为爱情而结婚是非常幼稚的。试想想古今中外有哪个经典的爱情故事不是以悲剧结尾?这是必然的,因为人们的观念给于爱情最大的价值认同仅仅只是局限于阶级、层次、贫富、年龄和时空的挑战。我们之所以歌颂它,那是因为它在鼓励着我们坚强地向前,并且开创着历史,那是因为它在挣扎、努力和抗争,并且试图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然而,所有这些动人爱情的结局都是出乎意料的悲惨,最终痴男怨女们没有一个成功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所以他们只能变成蝴蝶在梦中飞舞,隔着银河以鹊桥在太空相会。究其原因,那是因为他们太迷信于爱情了,世界万事万物都是这样的,让你过份地依赖并且迷信于它的时候,它便会变成一种错误,给你一种错误的指向,而爱情成为医托就是这样形成的,可谓是被人们和传统意识逼上了梁山……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情侣必知 六件事毁灭你们的新生爱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情 结婚 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