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必有的10大埋伏 你的婚姻占有几个

 

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想必很多人看过,它讲述的江湖险恶,十面埋伏。其实,我们的婚姻也有十面埋伏。当妻子站在厨房,默默地刷着盘子,当丈夫拿着一张报纸,对着电视发呆,一场时时有机关、处处是‘埋伏’的战争,就已经静悄悄地开始了。下面就来看看婚姻的十大埋伏。

 

第1个埋伏:差距在一步步扩大。男人和女人之间本来就有差距,比如女人喜欢罗曼谛克,男人却喜欢诺曼底;女人喜欢时装,男人喜欢的是穿时装的模特。对于夫妻来说,在生活情趣、价值取向、兴趣爱好等方面有所差距,不仅能让二人世界更加丰富多彩,还正好可以符合那个“互补”的规律。

 

怕的就是在这些差距之外,却找不到两人之间共同的情趣点了。周末的夜晚你看你的时尚杂志,他守在电视机前一声吼:“我×,怎么还不进一个!”你骂他是疯子,他说你懂什么享受生活。彼此都觉得对方没品位,彼此都在保持一种精神的优越。于是,二人世界到最后变成了你和一本杂志,他和一台电视。

 

一位追求时尚的妻子和她眼里“土得掉渣”的丈夫相处下去是很危险的,如果没有及时的交流与沟通,没有彼此的帮助与调整,终有一天会产生一股莫名的厌恶之情,那时看他就会哪里都不顺眼了。

 

第2个埋伏:感情生活缺乏色彩。有人说,夫妻间的爱情终究是要变质的,由美丽浪漫的爱情演变成血肉相连的亲情。这是因为婚姻比恋爱实际而漫长。于是在这种实实在在的婚姻之下,感情生活处于“疲惫”状态,不再有“创新”,变成了油盐柴米中一根根粗硬的线条。

 

丈夫不再给妻子买玫瑰花,他认为带回一包盐更有意义。妻子知道炒菜时不放高汤,几个月下来可以让煤气表少走一个字;在家光着脚两年可以省一双拖鞋;在阳台上拿望远镜看邻居家的电视一个月可以节省一度电;惟一不吝啬的就是她的嘴巴,成天唠唠叨叨,你不应该这样,你最好那样……失去感情色彩,取而代之的就是生活的机械、刻板以及烦琐。

 

其实男人如果经历的风雨多了,就会有深度;女人如果居家的日子久了,也会带上成熟女人的魅力;成熟男人和成熟女人身上的魅力,绝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重要的是应该懂得如何在对方面前去展示,懂得如何找到新的方式来表达彼此的爱慕与眷恋,而不能仅仅是因为有一份共同的婚姻生活,就让这一切失去了色彩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埋伏 婚姻威胁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