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拍拖姿态就可看出你的爱情好不好

 

拍拖的女人是幸福的,因为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你知道吗?通过拍拖的姿态就可看出你的这段感情好不好。如果你们走在马路上,而你总是在外侧,说明你在他心中并不重要;如果每次主动牵手都是你,你会活得很累。如果想要了解你的爱情好不好,就看看你们的拍拖姿态吧。

 

“如果每次出门,都是你伸出手去找他握,记住,今后你会过得很累。”朋友用一副“半先知”的嘴脸这样说。她一直很关注情侣间相处的姿态,她说,就是因为在“姿态”问题上一直把握不好,不是高了就是低了,才吓走了或是缠跑了自己的前几任男友。“拍拖拍拖,”朋友说,“我不喜欢这个词儿,多念两遍就会让人想到:‘拍’是一拍两散,‘拖’便一拖就走。”

 

我觉得朋友的话不无道理,虽然她对“拍拖”的解释是一派胡言。“拍拖”一词原本就不是传统的汉语,本来无需细究它的字面意思,但是不可否认,“拍拖”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念起来,都比传统意义上的“谈朋友”更具姿态感,似乎平白地多了一层纠缠和牵绊。

 

境界有时候捉摸不透,但却能够看得到。天冷的时候走在街上,一个人,心里不免萧瑟。最温暖的街景出现在一对情侣身上:女人应该是感到冷了吧,就把手拿在嘴边呵着气,男人见了,轻轻地拉过来,于是女人的手躲进了男人的掌心,握了片刻,再由男人引着,一起插进他厚厚的外套兜里。从后面看去,这交叉着的双臂恰似两根藤,从不同的方位伸出,不可阻止地缠绕到了一起。最喜欢的还是另一种牵手的姿态,男女两人都是手指并拢,向内微曲,然后手手相扣,形成一个“互”字。男人手心向上,是支撑,是依托;女人以手指密密嵌牢,安心地交付,“我喜欢这样地跟着你,随便你带我到哪里。”

 

总是固执地认为拍拖的姿态要讲究一种形式美,所以比较抵触那种过于粘腻的纠缠,上揽脖子下搂腰,八爪鱼一样地乱缠乱绕,失却了所有的美感,怎么想都不很舒服。姿态的舒不舒服本质上讲与外人无关,但是我还是信服朋友的观察成果,她说,拍拖的姿态实际上多少都能折射出拍拖的心态。不信你留心对照一下,外观看着舒服的,两个人内心多是平等和谐的;而那些缠绕得牵强的,无论身体多么紧密,内心深处也一定有着不同程度的别扭。

 

我承认这种说法带有很多主观的成分。但是,我相信,美好的拍拖姿态绝不等同于作秀。那不只是让自己学会怎样依偎、怎样牵连,这些刻意的姿势在相爱的时间里完全不会记起,而当他们穿行在世人的目光中,无论亲亲疏疏,那种从心底生出的依恋,将会散发出最持久最和谐的美丽。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49条经典爱情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拍拖姿态 拍拖 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