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5年我们没共同语言该怎么办

 

能度过七年之痒的婚姻,按理说会更加的稳定幸福,但不一定都是这样。有些人的婚姻走到十年,十五年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有一个人的婚姻走到了15年,但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共同语言。那么,这样的婚姻是否还有救呢?

 

咨询:

 

前段时间因为怀疑老公有外遇,跟他闹了一场,告诉他我们平时交流太少,这样下去迟早有一方会先憋不住,导致婚姻出现问题。闹了以后我们现在交流多点了,但是我真不知该跟他聊什么了。

 

我讲我同事的事情,他说他工作累,这些事情跟他没关系,不跟我继续聊。他同事或朋友的事他也从不告诉我。我跟他说新闻,他也不理我,反正就是任何事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我真不知该怎么跟他交流了。只有提到家里要投资的事情他稍微掺点言,要换新家具呀,要炒股呀,要买车买房子呀,但这些大事家里不能老有吧。

 

其实说起来我跟他共同爱好并不多,但是当初热恋的时候无论聊什么都觉得很甜蜜,现在结婚15年了,感觉没什么说的了。以前年轻时还一起打网络游戏,后来我们都不打了,但他自己会玩别的游戏,一会儿pc足球,一会儿种菜,一会儿微信游戏。他在手机上和平板上总找得到乐趣。他脾气有点怪,他在做他的事情的时候,即便是在打游戏,都不喜欢我打扰他跟他说话,有时候会勉强敷衍我两句,但是他在家大部分时间都在看手机平板这些啊,我不在他看手机平板的时候跟他说话,还能在睡觉的时候说吗?他入睡又快。

 

关键是我现在找不到话题跟他聊啊,不知道他想聊什么,跟他聊游戏吗?我不感兴趣,大不了说说“你又升级了呀”,“这个角色好厉害”之类,平时看他哪里不舒服过问一下,或者在他饿了的时候问他要不要吃东西并去给他做。上次我问他为什么经常回家晚在外喝酒,他说他工作压力大,想跟哥们儿聊聊天,一堆男人在一起都能聊什么,我今天刚看了一篇文章,男人聊天,不外乎还是东家长西家短,评论谁很成功谁很失败,评论女人,这一类话题。

 

我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夫妻相处 结婚 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