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综合征导致厌食症日晒痴迷症

 


  事实上很多人都患有这一综合征,其症状并不难判断。照镜子审视自己这一简单举动虽然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自己体貌上的缺点,却也可以发展成为对心理健康的一种负面影响。这种“镜子综合征”会导致很多现代疾病,如厌食症、贪食症、过度锻炼症、日晒痴迷症或沉迷于整形。
  
  尽管极端的后果很少发生,然而很多人会在照镜子时产生一种心理冲突。尽管其外表并不丑陋,但他们觉得自己比别人都难看。而这一问题的根源是,在目前这个社会,丑陋相对来说是一种疾病。
  
  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很多年轻人会将自己的照片上传至一些网站供人评头论足,有时就会造成被评说者沮丧、焦虑和饮食失调。而且事情还远不止如此,有研究表明,身材高大的男性挣钱更多,就业机会也更好。而那些肥胖女性的收入比苗条女性会低不少。这些现象都会给人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甚至会影响人的经济地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镜子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