懊悔情绪易降低免疫力得感冒

 


 

  当生活或工作不如意的时候,有人会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安慰自己,有的人却不断地想吃点“后悔药”。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懊悔不仅有害心理健康,而且会降低免疫力,增加疾病缠身的几率。
  
  新研究中,加拿大蒙特利尔康哥迪亚大学科学家要求104名不同年龄段的成年人完成一项关于“自己最懊悔的事”的调查,内容包括从“陪伴家人时间太少”到“嫁(娶)错了人”等各种情况。
  
  而后,参试者比较自己的懊悔与同龄人的懊悔在程度上的区别。科学家发现,经常想到“还有更多人不如自己”的人,更健康。反之,那些爱和成功人士攀比的人,免疫力更低,感冒发病率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经常懊悔导致的情感痛苦会引发激素水平紊乱和免疫系统失调,因而感冒等疾病更可能会乘虚而入。而“比下有余”能够提升情绪和心理健康,进而提高免疫力,有助防病抗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懊悔 免疫力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