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女性矜持背后的性心理

  如果你身边也出现了一个视“色”如仇,你又能怎样?这些人确实存在的,悔恨曾经有过的性行为,把性视为一切错误、一切罪恶的根源。

 

 


  她害怕结婚,说男人个个是色狼

 

  小于遭遇了生命中第一个骂他“色狼”的女人,还是他的女朋友!想想就冤。五年前,小于经邻居张姨介绍,认识了阿静。双方家长都挺满意,两人也就顺理成章地谈起了恋爱。阿静很文静很单纯,有些矜持羞涩,正是小于喜欢的类型。有时,小于试探性地拖拖小手,她都很慌张地闪开。

 

  小于认为这是羞涩的表现,更加珍惜她。一次小于觉得时机到了,索性直接紧紧握握她的手,仍阿静怎么挣脱都不松开,还把小静揽在怀里亲了一下。没想到,小静的反应那么大:一声尖叫,打了小于一巴掌,猛地逃跑了,丢下尴尬无比小于。后来还躲着不见他,通过张姨提出了分手。

 

  五年后,小于早已结婚,阿静却还是独身一人。偶然听张姨提起,阿静每次拍拖都不成功,说男人个个是色狼,根本就不敢结婚。

 

  网络:有人在写“戒色日记”

 

  无独有偶,当清在网上搜索到“戒色”论坛时,不由得好奇地点入进去。里面的条目触目惊心,让我等色得有滋有味的人,很是想不通:“戒色日记”、“远离色情”、“戒除手淫”:

 

  “从今天开始戒除色情,把自己的精力都用到学习和工作中来,人生短暂,不能再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到毫无意义的色情中来。人的精血是人最宝贵的,给世界留下自己的创新,给自己的父母留下孝顺的记忆,都比浪费精力在色情上好上一百倍,自我立誓,是男人绝不反悔!”

 

  “我现在戒色37天,色是剐骨钢刀,你要想着,每次手淫就是在用刀在你身上割掉一块肉,你就有毅力戒掉它了。我现在想想自己的手淫历史,真的是情愿被刀砍掉一只手都不希望碰到手淫这东西。”

 

  专家分析:性是万恶之源?

 

  生活注定存在不如意、挫折、悔恨,若把这一切都归过于“性”,认为是“色”惹的祸,无疑存在心病。心理学家介绍,仇视性可能有两种类原因:一种是从小受到苛刻的性限制,让孩子从心理上认为性就是肮脏罪恶的。

 

  比如上文说的到阿静,是真实存在的个案。一切源于阿静五岁时,电视有接吻的片段阿静津津有味地看着,其实根本看不懂,却被爸爸大声呵斥,妈妈还打了她一巴掌。从此,她害怕一切亲密行为,即使年龄大了,看到亲吻的镜头就会躲起来;另外,曾经有过非常不愉快、创伤性的性行为也是原因之一,比如,遭遇过强奸等,从此把性看成肮脏的事情。

 

  如果你的生活中碰到了这样的人,别以为遇到了矜持节制的典范,他们需要接受心理治疗。否则,你们的情感生活、夫妻生活永远不可能如意,你也会成他错误观念的受害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仇视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