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活动时如何消除恐惧

 


 

  在现代生活中,社交活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对一些性格内向的人来说,参加社交活动就是一种痛苦的煎熬,在社交过程中常感到惶恐、脸红、出汗甚至口吃等情况,对这部分人群来说,在社交中如何消除恐惧症就成为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消除恐惧症。

 

  1、相信自己。也就是自信。

 

  2、对人对事要有积极的态度。只有态度积极,才能争取主动,才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3、与人交谈时敢于正视对方。学会毫无畏惧地看着别人,并且是专心的。

 

  4、握住一些东西。与别人在一起时,不论是正式与非正式的聚会,开始时不妨手里握住一样东西,握着这些东西,对于害羞的人来说,会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种安全感。

 

  5、做一些克服恐惧的运动。将两脚平稳地站立,然后轻轻地把脚跟提起,坚持几秒钟后放下,每次反复做30下,每天这样做二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觉。

 

  6、增长见识。有时你的恐惧不完全是由于过分紧张,而是由于你的知识领域过于狭窄,或对当前发生的事情知道得太少的缘故。假若你能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阅历,你就会发现,在社交场合你可以毫无困难地表达你的意见。这将会有力地帮助你树立自信,克服恐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社交恐惧症 性格内向 社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