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60战腾讯看心理学搏弈

 


  腾讯和奇虎360打架了,看着挺爽,然后把QQ在360模式下禁用了,大概禁用了一晚上,白天又可以上了,据说是因为我没有update才可以上的,说白了也就是用patch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吧,怕引起众怒。

 

  在心理学上这种心理博弈是有数学建模的:

 

  A和B对持,将对双方都有依存关系的C引入芥蒂,通过迫使C对立场的选择,来达到打压对方的目的。

 

  这种博弈,叫做:矢阿博弈,为啥叫矢阿博弈?我也不清楚,外国话就是这么翻译的,据说来自希伯来语。

 

  对与这种矢阿博弈下的A和B来说,C的死活他们并不在乎,他们在乎的是如何打倒对方。

 

  但在数学建模的无数次演算下,矢阿博弈中,没有最后的胜利者,A和B最终会被取代,C则担当着忍辱负重的常量,像微积分里的C一样,仅仅是挂在尾巴上,有无限意义和引申,就是没实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腾讯 奇虎360 心理学 心理博 数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