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男人不太爱聊私事?



  一般人们认为男人不爱谈论私事是因为害羞或者不想示弱。不过最近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据美国“心理中心”网站报道,那是由于他们认为倾诉根本没用。


  研究人员对2000人进行了多项调查。他们发现,女孩对倾诉保持比较积极乐观的态度,觉得倾诉会带给她们安慰、理解和支持感。相比之下,男孩表示谈论私事不会感到尴尬,也不怕遭到嘲笑,只是他们觉得这么做完全是浪费时间。


  研究者密苏里大学的阿曼达·罗斯博士表示,父母应鼓励孩子在谈论私事上采取“中立立场”。对男孩来说,谈论某些问题真的不是没有用,要让他们看到适度倾诉的好处;而女孩子要避免过多谈论私事,否则会导致抑郁和焦虑。对于已婚者来说,女性喜欢强迫男性吐露内心的困扰,虽然女性认为说出来有利于解决问题,而男性却认为说出来会让问题变得更麻烦,他们更喜欢通过其他方式“默默”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谈论私事心理 害羞 示弱 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