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面部是否对称反映童年经历

  中国人说面由心生,面部最能生动反映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反映一个人的人生经历。而据“今日医学”网站近日报道,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面部是否对称能反映出人的童年生活经历。
  



  研究人员对292名83岁—87岁苏格兰人的面部和身体对称情况进行跟踪研究,并向其提出父母的职业、家庭人口、房间大小、家中排水系统等问题。结果发现,如果童年生活条件较差,那么成年后面部不对称的几率就较高,且男性比女性更明显。此前有研究称,面部对称性较好,说明人受疾病、营养不良等影响程度较低。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什么面部匀称的人更具吸引力,这也是一种更健康的信号。
  
  人的生活经历最终会从身体特征上反应出来。愉快爱笑的人,脸部肌肉经常运动,因此脸上会出现一些笑纹。一对老年夫妇多年的生活经历,不论愉快与否,都会反映在他们的脸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部对称 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