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广告中美女帅哥的心理效应

  这年头,电视广告动不动就美女帅哥,人们似乎早已形成审美疲劳。可是,为什么广告商还如此乐此不疲,简直是“狂空乱炸”使用美女帅哥来推销商品呢?其实,答案就在广告中美女帅哥的心理效应。

 



  科学家声称,如果某些广告使用美女或是帅哥,这个广告将会更加受到重视。比如汽车广告由美女出演的话,那么购车者的潜意识里将会认为买车后将与广告中这位美女联系到一起,甚至会得到某位美女。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广告这种方法就是简单的说服力法,简单的说,就是让观众受到图像刺激,从而达到对产品有某种吸引力。仅仅美女双腿的广告,这样的情景就出现在牛仔裤,汽车等广告。而这样的美腿就会在我们大脑里某个区域反映出来,从而逻辑性的记忆在大脑中。
  
  科学家们找来了24位成年的志愿者参加测试,叫他们看一些不同的广告。同样是烟草广告,科学家们发现有美女出现个广告志愿者脑部活动更加明显。而消防栓为主角的烟草广告,志愿者们脑部则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看来对此商品的兴趣不大。从而心理学家们之后做出了结论:“你的大脑活动决定你钱包的活动。”
  
  心理学家大卫表示:“大脑内部的活动是人等容易记住之前看到的东西,这些商品迅速的进入的记忆中,当你购物的时候,你会很自然地寻找你大脑记忆中的商品。其实不光是画面,增加广告够买力的方法还有很多,字幕,语言可能会回对人的大脑产生影响。事实证明这些广告片大多的是运用了勾引的方法,而不是说服消费者去购买。”
  
  话说,美女帅哥的作用可谓相当的大,特别是在电视广告上,如果什么商品广告模特是位美女或者帅哥的话,这个产品未来的销量将比同类产品大很多。看来,广告商非常深谙美女帅哥心理效应啊!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不得不忍受越来越多的美女帅哥电视广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视广告 美女帅哥 心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