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抑郁症病因是什么?

  在抑郁症中,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儿童抑郁症。也许人们很难将抑郁症与儿童联系在一起,但是事实就是现在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逐年在上升。儿童抑郁症病因主要源于以下的三个方面。

 

 


  遗传性因素:家族遗传性因素在儿童抑郁症的发病中起一定的作用。血缘关系越近,发病率越高。如果儿童的父亲或母亲有抑郁症就会引起儿童的抑郁症。如有抑郁症的父母在家少言寡语,不参加社会活动,不大与人结交来往,或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过分关心,稍有不适,就十分紧张焦虑,忧心忡忡,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儿童的情绪。

 

  社会心理因素:重大的生活事件、童年发生的不幸遭遇、社会支持的缺乏等因素影响,均可能在原有遗传因素的基础上促发抑郁症。如亲人去世、父母关系紧张或离异、父母对子女漠不关心、考试不及格等,往往会出现情绪上的剧烈反应并导致情感加重。

 

  病前人格的影响:急性抑郁症患儿病前个性多有倔强、违拗等特征,并可有被动-攻击性人格。患儿一旦失去了自尊或受到了重大挫折便会表现出攻击性,而这种攻击性又不直接表现出来,而是把攻击冲动转化为抑郁倾向,越是想攻击,抑郁也就越深。

 

  儿童被诊断出有抑郁症的数字正在不断攀升,并且在不同的阶段会呈现出不同的表现。现在我们懂得了儿童抑郁症病因的所在,就要帮助她们预防郁郁症,让其能健康的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抑郁症 抑郁症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