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焦虑症的表现

  心理焦虑症在我们的生活中极为常见,以至于很多人都忽视了这种常见的情绪障碍。根据统计,焦虑症的患病率在5%-7%,可见患有心理焦虑症的人还是非常之多的。有人不禁就会问到,心理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焦虑症是以广泛性焦虑症和发作性惊恐状态(为主要临床表现,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口干、尿频、尿急、出汗、震颤和运动性不安等症,其焦虑并非由实际威胁所引起,或其紧张惊恐程度与现实情况很不相称。

 

  心理焦虑症常见的表现有:

 

  1、经常处于焦躁、恐慌之中。

 

  2、为未来莫名的担忧。

 

  3、对外界失去应有的兴趣。

 

  4、时常坐卧不安,整天提心吊胆。

 

  5、情绪易波动,为小事而大为“走火”。

 

  6、有睡眠障碍,如入睡困难,多噩梦,易惊醒等。

 

  7、严重时还可伴发某些躯体症状,如头晕、胸闷、腹泻、心悸等。

 

  心理焦虑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遍,任何人都可能患上这种心理疾病。焦虑症的患者要承受很多的痛苦和金钱上的开销。因此一旦发现焦虑症的表现时,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 焦虑症 焦虑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