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的表现会因人而异

  说到焦虑症的表现,其实是因人而异的。焦虑症的表现会受到个人的习惯和患病程度而有所不同,焦虑症有哪些表现往往是令人最为迷惑不解的事情。但是总体来说,焦虑症的表现可以归纳为以下的这四点。

 

 


 
 

  1、过度担忧

 

  焦虑症有哪些表现,患者总是莫须有的为未来担心。如,他们会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等,即使这些担心在常人看来根本没有什么,他们也会表现出“夸张”的焦虑心理。

 

  2、身体紧张

 

  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3、过分机警

 

  焦虑症患者每时每刻都象一个放哨站岗的士兵对周围环境的每个细微动静都充满警惕。过分机警是焦虑症有哪些表现的典型表现之一。由于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4、伴发躯体不良症状

 

  焦虑症有哪些表现,除了心理上的不适外,焦虑症患者的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患者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小便过频、喉头有阻塞感。

 

  对于不同的患者,焦虑症总是呈现出不同的表现。虽然焦虑症的症状数不胜数,但总体来说,焦虑症的表现主要就是有以上的这几个方面,只要你抓住它的特征性表现就能轻易地识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 焦虑症 焦虑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