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障碍是一种孤独症的表现

  危害儿童心理健康的疾病有很多中,孤独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孤独症的危害不容忽视,甚至会影响人的一生。因此我们需要掌握一些孤独症的表现,便于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而交流障碍就是一种孤独症的表现。

 

 


 
 

  1.非言语交流障碍 该症患儿常以哭或尖叫表示他们的不舒适或需要。稍大的患儿可能会拉着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东西缺乏相应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显得漠然,很少用点头、摇头、摆手等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意愿。

 

  2.言语交流障碍 该症患儿言语交流方面存在明显障碍,包括:①语言理解力不同程度受损。②言语发育迟缓或不发育,也有部分患儿2-3岁前曾有表达性言语,但以后逐渐减少,甚至完全消失。③言语形式及内容异常:患儿常常存在模仿言语、刻板重复言语,语法结构、人称代词常用错,语调、语速、节律、重音等也存在异常。④言语运用能力受损:部分患儿虽然会背儿歌、背广告词,但却很少用言语进行交流,且不会提出话题、维持话题或仅靠刻板重复的短语进行交谈,纠缠于同一话题。

 

  交流障碍往往是最明显的孤独症的表现,但是孤独症的表现并不仅仅只有这一种,观察孤独症患者的表现,就能帮助他们及时的接受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孤独症 孤独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