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孤独症的表现

  儿童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就是孤独症了,这也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患上了孤独症的儿童会显得与社会格格不入,我们必须及时的发现孤独症的表现,让患者及时的接受治疗。

 

 


 
 

  1. 社交上的异常发展:

 

  患自闭症的孩子会逃避和别人的目光接触,往往对人视而不见。无论在家中或幼儿园,总喜欢自己躲在一角,没兴趣参与其它小朋友的活动。他们在理解和表达感情方面亦有困难,对人冷漠,因此较难与人建立关系。这是孤独症症状表现。

 

  2. 语言和沟通的独特发展:

 

  除语言发展迟缓或完全不懂说话外,他们大多不懂用手势或表情与人沟通,更不懂响应父母的呼唤。同时,他们亦不能有问有答或提出自己的意见,只能描述事物名称和外在性质。有些自闭症孩子像鹦鹉般,重复别人的说话,有些甚至完全不懂说话。

 

  孤独症如果不及时干预治疗,就会对孩子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前提就是能及时的发现孤独症的表现,才能采取治疗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孤独症 孤独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