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性心理变态可能是因恋母情结

  性心理变态这种表现往往是男性比女性的表现更为明显,一提起性变态,人们往往会产生恶心的心理。但那是性心理变态其实是必须得到救治的心理疾病。而且多数的男性性心理变态是缘于自身的恋母情节。

 

 


 
 

  按照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说,男子在其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受到恋母情结的困扰,只有成功地脱离恋母情结,男子才能顺利地成长为精神健全的人,否则,他就将出现人格障碍,形成性变态心理。在这个成长过程中,他应该逐步具备道德感和羞耻心,拥有日渐成熟的理智,能够抑制违背社会规范的欲望。

 

  绝大多数男子会在正常的家庭和社会氛围里自然地完成这段非常历程。可是在某些家庭中,由于环境不良和教育失当,孩子就可能无法克服“断奶期精神依恋症”,不能顺利地完成角色转换,再加上青春期性意识的萌动,将导致孩子产生畸形心理和异常社会行为,甚至有可能步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由于现代婚姻的不稳定及母亲对孩子的过分溺爱,在出现感情真空并有过多的感官刺激的条件下,就有可能产生男子性变态现象。

 

  性心理变态的患者会带来很多的消极影响,对家庭的伤害也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性心理变态的患者急需要得到很好的心理治疗,避免危害社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性心理 性心理变态